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回望滄海—桃花依舊笑桑田

回望滄海—桃花依舊笑桑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波浪滔天,泯滅紅塵。看滄海化為桑田,誰是我心中永恆不滅?

  花葉凋零,群星隕落。看艷陽變為皓月,誰為我守候不棄誓言?

  回想那戰亂年代,你我策馬奔騰,並肩作戰。聽戰鼓激昂,執碧落相隨。何等豪放!何等瀟洒!

  可是如今如今只有我登上帝王寶座,獨享這盛世繁華,而你,卻離開了我,永遠,永遠……我想追隨你而去,可是我不能,只因那曾經的誓言。

  昔日,桃枝為約,紅巾定情。你說,你願與我相守一生。

  昔日,烽煙四起,戰火紛飛。你說,你會助我榮登帝王寶座。

  昔日,煙花綻放,爆竹聲起。你說,你會陪我共享這盛世煙花。

  昔日……

  淚水已經浸濕衣衫,那被深埋於靈魂深處的記憶湧出。那一個個碎片,都記載着你我故事。都是,我對你的思念。

  放眼望去煙花絢麗,江山無限。可是……我的身旁卻沒有人與我共享這盛世繁華,也不會有人同我看那天地浩大。

  站在崖巔,向底下望去。雲海濤聲濤滅,隔絕紅塵。崖上,桃木枯枝已不再艷麗。執黃泉來到枯枝前,輕柔一笑,碧血霎時濺染枝丫。身子慢慢滑下,靠在樹下,靜靜的,靜靜的去找你。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一身白衣的你!你負手立於河畔,微風輕拂過你那一頭青絲,漾起白色衣衫。構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我不敢上前,因為我怕我會打破這寧靜,怕你會再度消失在我的眼前。

  忽然,你嘆了口氣,轉過身來,對我柔柔一笑道:好久不見。

  對!好久不見!我也笑着開口道。只是眼淚涌了出來。

  我笑着向你走去,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百年古木,再次桃花盛開,桃拌一片一片地飄落。彷彿在為他們的相聚而歡喜。

  桃花為情而開,為情而落。昔以一支桃花許定此生,今有漫天桃瓣為他們見證這生死不渝的曠世之戀。他們攜手在另一個世界共享盛世煙花,並肩同看,這天地浩大。

您正在瀏覽: 回望滄海—桃花依舊笑桑田
網友評論
回望滄海—桃花依舊笑桑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