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曾經的滄海桑田,我只想輕描淡寫

曾經的滄海桑田,我只想輕描淡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蕭何問情

  心生一種破碎的美,現實的無奈,終將一世繁華,化作一場殘花。

  ————題記

  生命,人生就像一道需要用一生去解答的證明題,方法很多,也很複雜。只是,每個人都會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去解答,一份不完美的答卷。淡淡的歲月,悠悠的青春是一成不變的主題。也是這場考試中最為耀眼明媚的一筆,而淡淡憂傷總算摻雜在其中,給這盛世年華下的青春歲月,留下濃妝艷抹的一筆。

  有時候,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放一首旋律輕柔的,不需要太過華麗的譜詞,只需一道淡淡的哼唱。此時的音樂是最為純粹的,也是最為動聽的。猶如青春的純粹,那般天真與單純。沒有功名利祿的侵擾,沒有那些勾心鬥角,悠然自樂,自在逍遙。

  很多時候,我們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曲,以為那些本該遺忘的,早已經拋在過去的歲月不再回頭的時候,卻又是在陌生的街角看着陌生的人把熟悉的故事在眼前重演,才發現那些憂傷的日子,卻已經刻骨銘心。

  人是最奇怪的動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畫面處處章顯,逆道而行,反調而唱的精彩無處不在,只是,很多時候沉浸在自己製造的假象,幻想着曾經未完成的故事有天會在陌生的日子裡,和熟悉的人重新上演續集罷了。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新生活,有比以前好,或許比以前壞,無論如何,都是自己的選擇。人生,悠悠的歲月,很多人在生命中進進出出,新的人在下一個站台會走進生活,也有人會在這一站台下。

  生命的旅途,本來就是孤單的。當時間的潮浪,把熟悉的人越推越遠,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不去打擾,不去打擾他們平靜的生活,各自安好!

  青春,那麼一道明媚憂傷的風景。好比一場太陽雨,隔着陽光也會泛着點點雨光;蚌淚成珠那般,所有在歲月中留下的悲傷也會成為日後綻放光環的能量。也許青春就像煙花,很美很燦爛,將萬千的光華凝結一瞬,比星月更為璀璨的一瞬,然後散落天際。

  不求江水日月般的永恆,但只為那一瞬驚天的奪目。

  望雪落千里,聽韶華易逝的那一聲哀嘆。一生短短數十載,青春也只不過那麼一段,枉夢痕依稀,任塵世來去。這一年,繁華依舊,風景猶存,人還是那個人,只是早已找不到當初那份悸動的心情。於是,我終於明白,天下間沒有不老的紅顏,誰又能保證心不變,看得清滄海桑田。只不過物是人非,真正的傷人之處在於看到熟悉的風景,想到已陌生的熟悉人兒,或是自己的熟悉人兒,或是自己,或者是別人。

  茫茫的青春,泛着點點的憂傷。輕描淡寫的那些日子裡,卻留下不為世俗所染的銘心刻骨。

  :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滄海桑田,我只想輕描淡寫
網友評論
曾經的滄海桑田,我只想輕描淡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