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男人拈花,女人惹草》chapter2

《男人拈花,女人惹草》chapter2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確信一株草、一朵花的最初形態一定是一顆不起眼的種子,黑不溜秋的那種,誰會猜得到他們日後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但誰都阻止不了他們的到來——哪怕是一塊巨石壓在他們身上,他們會在土地里積蓄足夠的勇氣和力量,等到來年的時候,在你驚詫不已的慨嘆中冒出自己的腦袋,他們總是這般執著。

  他們的到來跟他們成長的環境一樣,都充滿了諸多的不確定因素,是被鳥兒啄食,還是被風兒的翅膀帶着流浪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是淹溺在水塘里,還是苦苦地暴露在地表受盡風吹日晒而得不到生命的新的輪迴?

  沒人知道這一切,除了時間。

  但不管怎樣,他們來到了這個塵世,這是很值得欣慰的事情,還有什麼比從無到有這個轉化更讓人滿懷期待呢?

  對於這樣的生命,我心底里是充滿敬畏的,其緣由很簡單,正是出於這樣那樣的不確定。

  要知道,螞蟻再小,也能舉起數倍於自身重量的東西,而如果他是一頭獅子,那他將是草原上詮釋生命尊嚴與力量最好的註腳。

  所以我雙手合十,為他們當下的沉默許下生命爆發的那一天,而那一天,不會太遠。

您正在瀏覽: 《男人拈花,女人惹草》chapter2
網友評論
《男人拈花,女人惹草》chapter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