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不是成全

愛,不是成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作者原創::。)

  剛剛看了一部電視,頗有感觸:

  一段三角戀情,兩個男的同時喜歡上一個女人,女的只對其中一人情有獨鍾,糟糕的是這兩個男人既是戰友又是工作上的好夥伴。被女所愛的那位為了成全朋友便選擇了和另一個愛自己而自己不愛的女人結婚,以讓女人死心放棄。女的難以接受傷心至極,但也沒和另一位走在一起,她一直不結婚,那位也一直在等,大家都保持着聯繫。十幾年後,所愛之人的妻子不幸辭世,因種種原因兩人又開始走近,女人也頗得其女兒喜歡,原以為彼此可能會走在一起。正在此時那另一喜歡女人的男人似乎因他們而出事,最後女的終於放棄自己所愛之人,她說她要等那個出來,然後和他結婚,說完轉身離去,淚水無聲滑落……

  感覺在現實中這樣的事情也不是沒有,人,有時候真的是很可笑,以為自己放手就是成全了別人的幸福,殊不知誰也給不了誰幸福,到頭來傷害的是其中每一個人,包括自己。愛情,不是靠乞討和成全得來,那樣的愛也是變質了的。你以為這樣做就很偉大和無私?簡直就是愚蠢之極!自己沒勇氣爭取就直接說放手,不要說什麼“讓步”“成全”,好像把自己說得比救世主還要高尚偉大,心理作怪!況且,即使你退出了,別人也未必會結合起來,那豈非白費心機。就如《書劍恩仇錄》中的兩姐妹霍青桐與香香公主同時愛上陳家洛,後來香香為救家洛也希望能成全姐姐與他的一段姻緣選擇自殺身亡,然而她走後,他們也最終沒能走在一起,而是開始了各自的流浪旅程。他愛的人是香香,心中也只有她,與別人無關。可見,愛情,不是物品,可以讓來讓去,這樣不僅是對不起自己,也是不尊重別人的情感和尊嚴。相信有一點思想的人們也不會接受別人的這種憐憫與施捨,那無形中就把自己也給貶值了。

  感情的事情只在乎於自己,與別人無關。你喜歡一個人,不會因為對方不喜歡你就不愛了,同樣,她不喜歡那個人即使沒有你的存在也更改不了這個事實。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會因外界而有所改變。如果你硬要認為你的退出會是一種最明智的選擇,倒不如說你的愛不夠深度,或者說你自己過於懦弱,沒勇氣追尋就硬給自己找了這麼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開脫,實在有點強加於人自以為是的感覺。

  感覺在這方面,男人遠遠不如女人。當兩個男人同時愛上一個女人,尤其是兩個很要好的朋友或兄弟,出於一種所謂的“義氣”“情義”,或者什麼“朋友妻不可欺”的觀念作怪,也許有人會選擇退出,想以此來成全朋友。如果女方也對那方有意,倒可以說得上是一種無私大度的表現,如果明知對方愛的是自己卻依舊一意孤行,完全不顧女方感受,就真的是可恨又可悲。放棄自己的幸福,也成全不了任何人的幸福,到最後沒有一個幸福,甚至傷得更深。愛,絕對不是成全,也不是一廂情願,更不能把你眼中的“幸福”強加於人頭上。這不是真正的幸福,而是給彼此築起了一個愛情的墳墓,讓幸福最終在其中葬送掉。就如電視裡面的情節一樣,眼看有情人終成眷屬,突又橫生枝節,明明是自己所愛,偏放棄;明明自己不愛,偏勉強,概嘆啊!真不知這樣的結果到底是誰傷害了誰,誰又保護了誰,誰又讓給了誰幸福?是自己愛的,愛着自己的,就大膽去爭取和追求,不必過多顧忌他人處境或感受。愛,本身就無誰對誰錯之分,也沒有誰欠誰、誰負誰的說法。就如工作中,你努力了,可領導偏偏不重視你而提撥另一個,你能怪別人?如此說來那人豈非很冤枉?別人又沒招惹你甚至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感情有時也是如此,不是誰做多做少的問題,更重要的還在於彼此的心思。

  長痛不如短痛,沒有結果的三角戀情,最好大家早一點表明各自的態度立場,有一個人儘早揭幕,這樣也許才是給了大家幸福的出路。相愛的,早點結合共賞人間富貴花;不愛的,早點放棄去找尋適合自己的,免浪費時間擔擱自己的人生。正如某網友所說,幸福,就是相互靠近,相愛的兩人慢慢縮短拉近距離,那才會逐漸接近幸福,找到屬於自己,也屬於對方真正的幸福!

  愛,不是成全,成全得來的愛不會是真正的幸福所在!

您正在瀏覽: 愛,不是成全
網友評論
愛,不是成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