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寂寞如香

寂寞如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斷顏

  匆匆如流水的時光輕輕地纏繞在我身旁,每次想去抓牢它的時候卻又悄悄地溜走,驀然回首間,二十餘載的時光就這樣無聲的流逝,餘下的也僅是一片空白。生命里,總會有很多的過客,不管是離去的還是進來的,最終都無法逃過記憶的淡忘,而剩下的那些看得見的痕迹,是否也會隨着記憶的終結而消失。

  蹣跚於這條充滿色彩的人生路上,愛情、友情、親情之間的種種情懷從心底躍然到紙上,一點點的,像晚風吹過的痕迹,漫延出清香的寂寞,飄散在每一個地方。

  一路走來,每篇文字都把記憶回放,如同喚醒的往事般,那麼的刻骨銘心卻又一閃而逝。或許是昔年的身影太過於遙遠,只能把它留在心底,讓潮濕的眼眶,化作思念的樂章,譜寫出一曲曲寂寞的芳香。

  秋月思白,晚風不離愁。在這樣寂靜的夜色里,記憶中故事的色彩早已呈模糊狀,只剩下那數不盡的寂寞,伴我一起遊盪於這段青春的歷程中。

  也許,生命里有很多人很多事是註定無法停留的,就像那緩緩而過的溪水般,不管流到那裡都只是經過,永遠都不會去詮釋記憶中的風景。感情亦是如此,因為只是路過,遺忘才是對彼此最好的紀念。

  回首這段裝滿青春的旅程,歲月的花瓣輕輕地拂過手心,消散在那些帶着記憶的畫面里。寂寞的人愛上寂寞的夜,而寂寞的夜卻是屬於寂寞的我,因為喜歡寂寞,所以那些快樂的精靈見了我才會那麼著急的落荒而逃。

  輕輕打開這部青春的劇本,原來我所扮演的那個角色,早已把最純真的感情,遺留在了那段風逝的光陰中,讓那些無處不在的寂寞澆灌着,再開出一朵飽含憂傷的空靈花,伴我的腳步浪跡天涯。

  面對着這樣茫然的人生,我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而是讓命運選擇了我,於是、日復以夜,就這樣用一根冰冷的針,綉出我曾經熾熱的青春……

  寂寞如香夜難唱,淚眼茫茫自何方。回頭望,細思量,寂寞如花心凄涼。心凄涼,景依然,欲把濁酒訴衷腸,奈何人不再,獨自唱清歌。

您正在瀏覽: 寂寞如香
網友評論
寂寞如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