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沒有讀懂的愛

沒有讀懂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每次回老家,只要是在春秋季節都會看到老父親穿着那件背心,一件早已褪色而且幾乎破舊的毛線編織的背心。我看着心裡怪怪的,心想,也許人上了年紀畏寒吧。

  間隔一段時間就捎上兩件背心回去,可在以後的日子裡總還發現父親依然還是那件舊背心,我不明白,也有點生氣,父親是一位退休教師,按理說工資還可以,退一步說即使沒有工資也不至於穿成這樣。這不讓人笑話嘛,你的兒女不也沒有臉面啊?我一連串的數落,憨厚的父親沒有反駁也沒有生氣,他笑了笑,好,以後我不穿就是啦。

  在接下來回家的日子裡真沒有看到父親穿那件背心,換季的時候我給父親收拾衣服,翻開衣堆,那件舊背心還疊那裡,心想這次該給他扔了吧,父親從我手裡接過背心,如獲至寶,轉身又放回原處,也許毛線的貼身,看他很認真就沒有勉強他。

  回來后我緊趕慢趕就織了一件羊毛背心給他帶過去,中午陪父親一起吃飯的時候,老父親語重心長的說,丫頭,我不是裝窮也不是沒有衣服,這不櫥里的衣服好多都新的,為什麼我還保存了這件舊背心,在你們看來太舊、太老,其實我也知道穿着不太合適,它會讓你們兒女尷尬,也許你們不會明白,這可是你母親生前留給我的念想,只要我穿在身上就覺得她沒有離開我。

  自從2000年母親撇下我們與老父親,父親對母親生前留下的印記一直還保留着,一直沒有從失去母親的陰影中走出來,雖然生前他們也會為雞毛蒜皮的事爭得面紅耳赤,父親卻怎麼也拋不下那份思念,父親,對不起,兒女沒有明白,沒有讀懂你的心思、、、

您正在瀏覽: 沒有讀懂的愛
網友評論
沒有讀懂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