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路的腳印是成功的見證

一路的腳印是成功的見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只會在水泥路上走路的人,永遠不會留下深深地腳印。”這句話,我是幾天前在一篇文章中看到的,它讓我陷入深思。

  如果說,馬嘯堅持自己的信念,在北京為自己的事業打拚,而不是在湖北老家仗着他父親的位高權重得到了一份人人羨慕的工作,那麼在他人的眼裡,馬嘯就會成為有別於社會上的“官二代”、“富二代”。然而,正是他選擇了後者,放棄了自己追求的目標,走上了他父親給他準備好的道路,落得了難聽的,“官二代”、“富二代”之稱。我想馬嘯如果一直在追求着他原有的夢想,而不是聽他父親安排,那麼即使他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跌了千百次,那也是一種成功。可是,他最後的選擇放棄原有的夢想,去從事自己不喜歡的職業。這麼說來,即使他成功了,也不會有太多的人記得住他,因為只有勇敢拼搏得來的成功才是正真的內在的成功,而空手得來的成功即便別人不說,自己也會覺得有愧於心。換句話說,留下深深腳印的成功是人人所稱讚的。

  勇敢的踏上泥濘的征途吧。這其中必定不乏跌倒與泥淖。然而,這是成功者的必經之路。我沒有聽說過有誰在寬闊的水泥、柏油路上取得成功的例子。即便是有,那種成功縱然有人不忘,自己也會慢慢忘卻,因為你找不着你成功的腳印。所以說,只有在泥濘中跋涉的人,一句有無數次的跌倒與磕磕絆絆,留下無數個或淺或深的腳印,這是成功者的足跡,是他們取得成功的見證。

  如泥土一樣,在經受了火的洗禮之後,它也會有堅強的體魄。

  莫言獲諾貝爾文學獎,這無疑是巨大的成功,然而在這成功的背後,有着多少個徹夜輾轉難眠的夜,只為一段情節的構思;有着多少他對現實的觀察和領悟,只為那一閃即逝的魔幻靈光;有些多少曾與之相伴的親身經歷,只為找到現實的存在。魔幻與現實,並不是在短時間內可以造就的。順着他成功的道路,我看到的不僅僅有他的堅持,還有他所留下的深深淺淺的腳印。這是他成功的見證。

  我們都知道,榕樹因為深深地紮根於深厚的土壤,生命的綠茵才更加茂盛。而稗子享受着禾苗一樣的待遇,結出的卻不是谷穗。榕樹在土壤中留下了深深地腳印,而稗子僅“走”在了別人為他鋪好的道路上,最後一事無成。所以說,在水泥路上行走的人,永遠不會留下深深的腳印,相反,在泥濘中行走的人,往往都留下了深深的腳印,這是他們成功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一路的腳印是成功的見證
網友評論
一路的腳印是成功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