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細心是成功天平上不可或缺的砝碼

細心是成功天平上不可或缺的砝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細心主要指關注細節。我們都讀過《細節決定成敗》這本書。汪中求先生在序言中寫到:“中國不缺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的是創造性的執行者”。

  我覺得,能把小事、細節關注到,做得好,就不得了!

  回顧人類社會發展史,我們不難發現,人類社會的每一次重大進步都是建立在對細節的關注和小事的積累基礎之上的。在這個世界上,大事不多。如果有,一方面是因為關注細節和小事堆積到一定量時發生的正向質變,如重大科學發明;一方面是因為不關注細節和小事積累到一定程度時發生的負向質變,如重大安全事故。

  其實,人的一生也是由無數細節和瑣事串成的珠鏈。我們開展工作也是如此。“把大事做細,把小事做大”理應成為我們的工作理念和理想坐標。

  細節是一個小小的砝碼,當成功與失敗在天平的兩端重量相當時,是成功還是失敗,這個小小的砝碼加到那一邊,天平就會向那一邊傾斜。我希望加到成功的一邊,那樣我們就能獲得成功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細心是成功天平上不可或缺的砝碼
網友評論
細心是成功天平上不可或缺的砝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