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喜歡雨,一直喜歡着

喜歡雨,一直喜歡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那些關於雨的美好的記憶,將永遠珍藏在一個只屬於她的角落,延綿成久遠。

  ——題記

  喜歡雨,一直喜歡着。

  昨天心裡還期盼着能下場雨就好了,沒想到今晨天就陰鬱郁的。還沒到正午,就下起了綿綿地小雨。

  喜歡這樣的雨,空氣中每個角落都瀰漫著潮濕的氣息,玻璃窗上帶着透明的雨珠,絲絲清涼,沁人心脾。

  想了許多關於形容小雨的詩句,最後還是覺得韓愈的這首《早春》最有韻味: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春天就這樣悄無聲息的走近了,我知道,她也會悄無聲息的離去。春的短暫,就像是大自然賦予我們人類的青春與容顏一樣,美好卻易逝。

  似乎屬於春天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短暫,就如這場小雨,這篇文才寫了一個開頭兒,它就停了,像它開始的時候一樣,無聲無息。天空已經呈現散漫泛白的陽光,天,要晴了。沒關係,即使這樣,也不妨礙我繼續寫它的熱忱。

  記憶中關於雨的印記似乎很多。因為喜歡雨,所以關於雨的記憶都是那樣的清晰透明。

  小時候,每逢下雨,就會披着透明的粉紅色的小雨衣,踩着小雨靴,去街道上踏雨玩兒。頭髮被雨水淋得濕漉漉,褲腳也濕了一大塊兒,也不妨礙在雨中嬉戲的興緻。

  小學時,每逢下雨,因為離家遠,路不好走,我們中午就會留在學校,不回家吃飯。每個人都去學校邊上的小賣部買一袋方便麵,干嚼着吃。現在想來,覺得那時的生活苦澀而艱辛。但在那時,一袋五角錢的方便麵,在幼小的心靈中卻是一頓美味佳肴。

  中學時,每逢下雨,會和要好的同學,同披着一件雨衣,課間跑去廁所,路過隔壁班的那個定定地看你的男孩。

  大學時,每逢下雨,會和要好的同學,一起撐着傘,相擁着,去學校外邊的小河邊散步。

  …………

  現在,關於雨的最深刻的記憶,就是那首著名的鋼琴曲——《KissTheRain》,翻譯成中文是《雨的印記》。KissTheRain,出自韓國最擅長描繪愛情的音樂家YIRUMA之手,寫這首曲子的時候,是在一個布滿星辰的夜晚,忽然間一場雨悄然而至,讓YIRUMA有感而發,寫下KissTheRain這首曲子。KissTheRain描寫屋檐低落雨滴的感覺,和屋檐下等待自己美好的愛情。

  曲子唯美而浪漫,像是雨滴滴落心間的聲音,那聲音像是來自天際,真應了那句“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餘音繚繞,娓娓動聽。

  對於這首曲子的喜歡,就像是喜歡雨一樣的痴迷,手機鈴聲一直在用這首曲子,很久沒有換。每每聽到這首曲子,心就會變得平靜而柔和。

  春雨催花,落紅鋪徑,小雨霏霏。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那些關於雨的美好的記憶,將永遠珍藏在一個只屬於她的角落,延綿成久遠。

  文/青鳥圖/網絡

  2012。4。10雨過天晴

您正在瀏覽: 喜歡雨,一直喜歡着
網友評論
喜歡雨,一直喜歡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