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寬了,世界就寬了》

《心寬了,世界就寬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心寬了,世界就寬了》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我在人群里努力找尋着那麼一盒叫微笑的巧克力,一支叫樂觀的冰激凌,一杯叫幽默的雞尾,一張叫理想的席夢思,還有一扇叫無所謂的門。眼前卻飛過一首叫傷不起的歌,一部叫青春失樂的電影,腳下一段走不通的路,背後還有一堵無法退卻的牆。有時覺得生活就跟坐bus一樣,等很久車都不回來,來的也不是你要要乘的車。但最鬱悶的是當你坐上車走了一段路之後,你才發現原來自己上錯了車;但有時候也覺得生活就跟放電影一樣,你在演,別人在看。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雖然很是賣命,自以為表演到位,但別人卻始終看不懂,聽不來。所以偶爾也感嘆,生活到底誰是主唱,唱什麼,該如何唱,如果沒有自己的主打曲,你永遠都只能唱別人的歌,重複着別人的心情,也許只是活在別人的世界里。

  坦白的說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樂觀主義者和絕對的悲觀主義者,關鍵在於心胸與否寬廣。雖然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別人走不進來,自己也走不出去,正因為這樣,人有時往往把自己封閉起來,不願與外界接觸。其實人可以不高興,但一定要樂觀,即使無法改變現狀,也要嘗試改變一下自己,把心放寬,世界就變寬了。

  所以,從今天起,每個人都要微笑,都要樂觀的面對生活,迎來改變,鎖定追求,在最青春的季節里努力做一個好夢!

您正在瀏覽: 《心寬了,世界就寬了》
網友評論
《心寬了,世界就寬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