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雨,一直下,拍動着我的心,伴隨着陣陣清風,擾亂着我的思緒,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喜歡下雨,又畏懼下雨,雨,可以為我沖刷身上的塵埃,陶樂我的情緒…..我喜歡雨的感覺,但是我又害怕下雨,我不知道天為什麼而哭泣,不知道誰在大發雷霆,不知道又會牽連到多少人,就像現在的洪災.....

  雨,一直在下,白雲山上的行人寥寥無幾,每個人都在邁着匆忙的步伐,冒雨前行,嘴裡還在不停的念叨…..我在路上,步着緩慢地步伐,此時,沒有人,有雨和我作伴,貌似只有她懂我一樣,告訴我盡情的釋放自己,我對着遠處大喊,風和雨的聲音已將我的聲音覆蓋,偶爾會有行人對我投來異樣的眼光,是無奈還是訝異?不懂,我也不想知道….

  雨,一直下,我透着雨,望着朦朧的遠方,種種思緒蕩漾在我的腦海里,雨水濕透我的髮絲,我的衣裳,此時在臉上留下來的是雨水還是淚水,在別人看來,應該是雨水吧,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哭泣,只有在雨中哭泣,才不會被別人發現,是的,在別人面前哭泣,你得到的只是同情,只會讓人得你很傻,這也是很多人喜歡被雨淋的原因吧!

  雨停了,路上的行人又多起來了,各種聲音都有,不同的是,他們臉上都呈現出很放鬆的狀態,不知是因為等待了太久,終於等到雨停了,又可以繼續遊玩了的原因,還是見到雨後,雨過天晴的那種感覺,應該都有吧,我走進附近的一家麥當勞,裡面的人同樣很多,服務員忙的不亦樂乎…

  我做在窗前,靜靜的聆聽着窗外“嘀噠、嘀噠”的雨聲,雨天總能讓人安靜下來,喜歡雨意里的那份清遠與寧靜。常常漫步在雨水中,沐浴着雨水的清涼,感受着雨水的撫摸,靜聽着雨水的聲音,心緒變得柔軟而薄涼。一些日子在雨聲里沉落,一些日子又在雨聲里起伏,那些浸濕的心事,近了又遠,遠了又近,如雨一樣,時而下,時而不下…..

您正在瀏覽: 雨,一直下
網友評論
雨,一直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