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掙脫責任的枷鎖,不再逞強

掙脫責任的枷鎖,不再逞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不抗拒承擔一切責任,但要承受能承受住的!

  總是習慣把責任放在第一位,但越來越發現,責任感越強的人說明負罪感也越強。從而把自己鎖在責任的枷鎖里,死活出不來。

  為何,不跳出沉重的套子,從而讓生活過的輕鬆一點?

  但生活中的不開心,都是為了所謂的責任——

  我選擇每月一期薪水往家裡寄三分之二,剩下三分之一交房租為三分之一的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一的三分之二,吃飯,偶爾湊急,沒有一分積蓄。理由,父母供我上大學是件辛苦的事情,既然孝順就應該給予回報,不管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

  我是北漂一族,民辦大學畢業、新聞專業、長得很顯稚嫩,沒有一點模子像是位“記者”,也因為很多人認為我不夠沉穩,有些不太信任我的能力。還是會認認真真的告訴他們我們集體所為,讓他們找到平衡點。

  我身高160cm,體重42公斤,不算瘦骨嶙峋,看起來可能有些瘦弱,但總能跟很多男同學並駕齊驅。嘻嘻哈哈,蹦蹦跳跳,沒點女孩子樣,男生們能扛起的鐵鍬、桌子,我也跟隨。理由,為了生活中不被人當成一個文弱女子,也要顯示自己的價值。

  在私企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老闆吩咐的,對我有用的,我都樂意學習,忙的不亦樂乎。我總會把每一件事情想成是對未來成功的步調。

  家住郊區,早五晚九,與家見面的時間還不如和公交車為伴的時長;但沒打算搬得離公司更近些。已經享受了這個過程,為何別人能受得住,我不能體驗一番呢?

  沒有男朋友,也沒有結婚的打算。故和朋友們一起,住起了屬於他們不屬於我的“愛情公寓”。反而我這個十足的電燈泡備受關心。

  選擇離學校很近的地方住,因為剛離開校園,學校的氣息還深深讓我眷戀。還有,怕學生時代的我小時的無影無蹤。

  曾經,為了所謂的責任,拒絕了校園裡的師弟,理由,人還小,不能迫害人家的美好青春。

  曾經,為了所謂的責任,早出晚歸做兼職,沒來得及吃上一頓飯休息,理由,時間不夠,到家時正式宿舍樓阿姨關寢室大門的時間。

  曾經,為了所謂的責任,在搬運雜誌過程中,一摞25本,女同事一摞提不動持觀望狀態,我一手一摞,還告訴他們這樣保持平衡不累。

  曾經,北京下大暴雨,徹夜未歸,停留在城市街道流連。第二天繼續折回繼續工作。

  曾經,不好意思離職,只因為有公司總體的一項業務沒有完結。但備受煎熬。

  曾經,還有很多曾經……

  其實,那都是我堅強的認為我自己夠能量,不拖累別人,不有求於別人我也可以做到。

  其實,一直都在勉強着自己,做不到的逞強着,做得到的還樂呵着。

  而現實的壓力告訴我,一個女孩子,太過逞強就是自討苦吃。畢竟,不是什麼都可以無所謂,承擔的再多,到最後還會化作一絲青煙,與我們扯不上邊。

  責任重於泰山,我還會繼續擔著責任,但不會一直逞強……

您正在瀏覽: 掙脫責任的枷鎖,不再逞強
網友評論
掙脫責任的枷鎖,不再逞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