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聽雨隨記

聽雨隨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地方,還是同樣的地方;人,還是同樣的人;可是雨,已經不再是那一場雨了。

  穿越了十八年的時空隧道,我已記不清,在那春去春又來的時光流逝中,下過多少場大雨。

  從昨晚沒有星星的夜空,到今天灰濛濛的凌晨。一場滂沱的大雨如期而至。夏天的雨,沒有春雨的點點滋潤,也沒有秋雨的淡淡憂愁,更沒有冬天絲絲冰涼。它有的只有令人措手不及的狂風驟雨,顆粒大的雨滴沉重的敲打在那厚實的牆壁上,沒有那“叮咚”般的溫柔。可是,我卻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聽着“刷刷”的雨聲。

  有的人喜歡那澎湃的海水之音;有的人喜歡聽那優美的音樂旋律;有的人喜歡聽那有序的人類語言…而我卻喜歡聽那驟急的雨聲。儘管它時而點點滴滴,時而雜亂無章,可是誰又能說它不是自然所演奏的音樂呢?

  聽雨,不僅能給人聽覺上的享受,而且還能給人無限的遐想。當你在為一場久下不停的大雨所困擾時,不防聽聽雨聲,它凈化的不僅是大地,還有我們的心靈。大雨洗刷了道路上的灰塵,雨聲也取代了耳邊昔日嘈雜的聲囂。而我們也在世俗的奔波中,得到了短暫的停歇。這難道不是聽雨的功勞么?

  窗外的雨一直都在下,而窗內的我也都一直在我心傾聽着。真希望雨能淋濕整個夏天,這樣我也能在那飄浮的雨滴中,找回那個最真實的自我。

  雨小了,望着那被暴雨打落的殘枝,聽着那漸漸沉澱的雨聲。心中莫名的惆悵,也許與夏雨共舞,這惆悵也會是一曲詩語篇章吧!

您正在瀏覽: 聽雨隨記
網友評論
聽雨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