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責任的演講稿

有關責任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有關責任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有關責任的演講稿(一)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他的就職演說中說:“這個時代不是逃避責任,而是要擁抱責任。”勇於承擔責任,是每一位優秀員工邁向成功的第一準則:一個富有責任感的員工,不為失敗找理由,因為他敢於承擔責任;不為錯誤找借口,因為他善於承擔責任;不為公司添麻煩,因為他樂於承擔責任!

  責任從本質上說,是一種使命,而且是與生俱來的,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位置。人一旦有了責任意識,他在工作中就會有一種使命感,這種使命感會自然地轉化為一種動力、一種信念,讓他在困難時能夠堅持,在成功時保持冷靜,在絕望時懂得不放棄,因此一個人無論他從事什麼工作的,只要他熱愛自己的工作,勇於承擔責任,有強烈的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他就會取得成功,獲得尊重。

  有人說,假如你非常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討厭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獄。因為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有大部分的時間是和工作聯繫在一起的。每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在工作中都應該積極主動、創造性地做事,這樣才能激發自身的潛能,提高學習熱情,工作激情和創造力。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工作中飾演不同的角色,無論擔任何種職務,做什麼樣的事情,都不僅對自己,也對他人、對公司負有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要清醒、明確地認識到自己的職責,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努力克服困難完成自己的工作,這會得到公司對自己的認同,和對自己能力的肯定;

  責任體現在細節中。細節無處不在,“做大事而不拘小節”,是許多人一貫的處事態度。而不拘小節其實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不起眼的細節、不入流的小事往往決定了工作的完美、事業的成敗,因為我們每個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一個個細節構成的,把每一個細節考慮周全,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最能體現一個人的責任感。

  責任產生忠誠。而忠誠,會讓你承擔更大的責任。一個人,只有對他所從事的職業充滿責任感,他才能對企業忠誠。忠誠並不僅僅有益於企業,其最終和最大的受益者是員工自己。你忠誠於你的企業,老闆才會更加信任你,才會給你更大的發展空間。

  “人可以不偉大,也可以清貧,但是不可以沒有責任。”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放棄肩上的責任,扛着它,就是扛着自己生命的追求與信念,扛着它,就是扛着自己人生的美滿與幸福。最後借用一句古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天地生人,有一人當有一人之業;人生在世,生一日當盡一日之勤。

  有關責任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首先感謝領導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突破自己、展示自己的機會。讓我可以敞開心扉,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收穫和感動。

  俗話說“好水釀好酒,好土塑好壺,好的環境造就好的人才”。所以,我感謝領導讓我這粒種子能在沃土中成長;感謝同事們對我的幫助。工作的磨練,讓我少了一份天真、莽撞,多了一份成熟、穩重,更多了一份責任心。讓我更懂得珍惜生活、珍惜工作、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責任。所以,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學會感恩,擔當責任》。

  卡耐基說過:“有兩種人絕對不會成功:一種是除非別人要他做,否則絕不會主動負責的人;另一種則是別人即使讓他做,他也做不好的人。而那些不需要別人催促,就會主動負責做事的人,如果不半途而廢,他們將會成功。”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一種角色又都承擔著不同的責任。生活總是會給每個人回報的,無論是榮譽還是財富,條件是你必須轉變自己的思想和認識,努力培養自己勇於負責的工作精神。一個人只有具備了勇於負責的精神之後,才會產生改變一切的力量。人可以不偉大,人也可以清貧,但我們不可以沒有責任。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放棄肩上的責任,扛着它,就是扛着自己生命的信念。責任讓人堅強,責任讓人勇敢,責任也讓人知道關懷和理解。因為當我們對別人負有責任的同時,別人也在為我們承擔責任。

  誰也不能改變誰,只有自我改變,才能使身邊的萬物改變,不要抱怨什麼埋怨什麼,一定對自己說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只要肯做,堅持,自信,執着我相信明天的路一定更會美好。

  工作首先是一個態度問題,在崗一日,盡責一天,認真執行,不找借口。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工作人員,要有責任感,不能因為工作中小事繁雜而採取敷衍應付的態度。而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對待自己的工作,追求完美,盡量把每個細節做好,儘可能的了解當今社會多樣化需求。用自己的特長和學到的理論指導工作,以高度的責任感去面對工作中的種種挑戰。

  我身邊的同事們,在工作中讓我感觸最多的就是責任。我數不清他們有過多少先進事迹和感人故事,也道不盡他們做了多少無私奉獻,責任在他們身上已經被分解,每一個專註的眼神,每一次仔細的探究,每一次無怨無悔的深夜加班,無時無刻不在詮釋着“責任”的含義。所以我們說責任是職場最強的能力,與此相對應,感恩則是職場最大的動力。

  懷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對事業忠心耿耿,對工作積極負責,用奔放的熱情、洋溢的激情、滿腔的赤誠去對待工作你就不會產生抱怨、感到乏味;你會覺得工作是為自己;在受到批評時就不會感到委屈;你才能真正做到嚴以律已寬以待人,你才會發現工作的美麗。因為在工作中,我們可以找到自信,並從中獲得經驗和樂趣;在工作中,我們可以找到寄託,有了目標和前進的航向。當然,無數的艱難困苦會時時考驗我們的心智,工作的壓力也會令我們有不堪重負之感,但只要相信,生活在給予我們挫折的同時,也賦予了我們堅強,擁有感恩的心,我們就能夠積極地應對工作中的各種困難,順利到達成功的彼岸。

  人學會了承擔責任。就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單位,感恩同事,感恩朋友,是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平台和空間。學會感恩是擔當責任的基礎,成功不是一種機會,而是一種選擇,學會感恩,選擇責任。

  感恩家人,最愛你的家人,要理解,體諒,包容每一個家庭成員;應該學會自我負責的責任,不要為失敗或者自我的任性找借口,只有為失敗找方法才行;學會調整心態,怎麼過也是一天,所以一定心懷感恩肩負責任的做好每一天才行。

  人與人之間應該相處的之道是:人都有長處,相互學習:人都有短處,相互寬容;人都有難處,相互幫助,人都有苦處,相互體諒;人要懂得感恩!

  用心做事,用情做人。出門走好路,開口講好話。要想得到愛就先學會愛別人。承擔責任沒有該不該只有要不要。千萬不要欺騙自己,你最終將被欺騙的更慘。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讚美人也是在積德行善。

  承擔責任沒有對錯只有選擇,當一個人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要學會改變自己。我們要活於當下此刻,當不能改變過去的痛苦,就要找到快樂,沒有快樂的地方,只有快樂的人。讓我們用全身心的愛迎接每一天,做快樂的自己。

  責任來自於對集體的珍惜和熱愛,來自於對集體每個成員的負責,來自於自我的一種認定,來自於生命對自身不斷超越的渴求——責任是人性的升華。

  學會感恩,感恩身邊的每一人,感恩社會,感恩單位,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才會學會責任勝於一切!責任是一種精神,責任就是榮譽。

  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擔當責任,當我們帶着一顆感恩之心去履行自己的責任時,我們的內心和人生也會因此而顯得豐盈和充實。

  如今的我,也努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着愛崗、敬業,擔當責任的真諦,是單位這個大家庭,給了我實現夢想的機會,為我提供了施展才華的舞台。所以我時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正是這種心情,激發著我不滿足於普普通通的工作表現,一切都想做到最好;正是這種信念,鼓舞着我勇敢的去承擔起這份屬於我的責任,用自己的力量,為我今後的事業輝煌添磚加瓦!

  有關責任的演講稿(三)

  責任並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個人真正地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悄然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一個你時時必須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只是靈魂與肉體上感到的痛苦,這樣的一個十字架,我們為什麼要背負呢?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無價的珍寶DD人格的偉大。 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意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搶劫導致了他非凡的經歷。他破了產,儲戶失去了存款。當他帶着一個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 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責任,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償還的代價是三十年的艱苦生活,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責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給世人的一種考驗,許多人通不過這場考驗,逃匿了。許多人承受了,戴上了荊冠。逃匿的人隨着時間消逝了,沒有在世界上留下一點痕迹。承受的人也會消逝,但他們仍然活着,死了也仍然活着,精神使他們流芳百世。

  責任,讓即將沉淪的浪子回頭;責任,讓弱不禁風的幼苗逐漸承受風吹雨打。

  責任是苦澀的,是沉重的,然而,它也是一種愛,甚至是一種最為崇高的愛。

  願我們所有的人都把責任之心攜帶在人生的道路上,讓人生散發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輝。

  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做人的態度。小而言之,在一個家庭里,作為父母,你要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作為兒女,你同樣要盡到做兒女的責任。這是不可推卸的,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也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如果沒有了這種責任感,不敢想象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同樣,在單位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職工,不會很好的完成他份內的工作。而一個沒有責任心的領導,會將單位領入歧途,甚至是失去生存的餘地,從而走向崩潰的邊緣!

  英吉利海峽矗立着阿爾威船長的雕像。1870年3月17日的那次航海,由於機件故障,導致船艙大量進水,就在人們驚恐萬狀的時候,阿爾威船長果斷而沉着的指揮使所有乘客和船員井然有序的轉移到救生艇上,而他DD阿爾威船長卻與客輪一起沉入了海底,他竟然忘了把自己列入待救的名單,這是何等的壯舉啊!在災難來臨時,他不顧個人安危,把責任發揮的淋漓盡致,正是這種責任感,這種敢於承擔責任的舉止,使他成為被人尊重的領導而名垂千古!

  《 工作就是責任》一書讓我懂得了從我做起的重要性,工作無小事,把細小的事做得很到位,大事自然就做好了。面對現實,唯一能改變的人就是自己,也就是說最可怕的敵人其實正是自己。“什麼叫做不容易?就是把容易的事情反反覆復得做到位,就是不容易。”這是張瑞敏說的,這個道理其實再簡單不過了,也確確實實是一個真理。一旦你踏上了一個崗位就選擇了一份責任、擁有了一份使命。要承擔職位賦予你的責任。就必須按時按質完成負責的工作,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首先要清楚自己該承擔的責任,明白自己該負哪些責任,自己的責任是什麼?沒有責任心的員工不是合格的員工,勇於承擔責任才會被機會垂青。既然我們選擇了一份工作,就要以事業之心做好它! 經驗來自於經歷,滿懷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積極爭取,無論學識、能力與經驗的高低,只要以“責任能力”和“責任心”有效地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崗位,從現在做起,只要堅持下去,一定就會成功!

  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當遇到問題和困難的時候,要主動去尋找方法解決,而不是找借口迴避責任。要堅信方法總比問題多!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數百次的實驗失敗都不能磨滅他的信心,當一場大火燒毀了他的全部設備時,他沒有被嚇到,而是微笑着說:“災難有災難的價值。我們的錯誤被全部燒毀了,現在終於可以重新開始了!”這種樂觀向上的態度,不正是對責任心最好的詮釋嗎?

  老子說過:“大必出於細”也就是說再偉大的事業都是一系列小事構成的,沒有小事就沒有大事。什麼叫不簡單,就是把簡單的事情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得做到位,就是不簡單!而我們面臨的工作正是簡單的、枯燥無味的重複重複再重複,面對這些我們更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項工作,從小事做起,小事中看責任,責任中無小事,對一位有責任心的人,小就是大!對待工作要大聲說這是我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有關責任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責任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