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是否真的 終於明白:如果一個人說喜歡你,請等到他對你百般照顧時再相信,如果他答應帶你去的地方,等他訂好機票再開心,如果他說要娶你,等他買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動。感情不是說說而已,更何況我都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

  執子之手與子攜老的愛情不是找出來的,而是守出來的。如果只用眼睛找,你很難知道誰可以相守一生。因為只有遇到事情,人性里的善或惡才會被激發出來。所以別用外貌和財富選人,而要用挫折、風波和平淡去選人。扛得起責任、同得了甘苦、守得住寂寞的,才是一輩子的戀人。

  夜深了,你是否和我一樣還在想着那個人么?其實,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是你的終究是你的,如果不小心錯失了夏花絢爛,始終都要相信必將會走進另一片秋葉靜美。

  很喜歡張愛玲的一句話: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也許也會像伊北所說的:人生有時候需要勇敢一下,勇敢去愛,勇敢去恨,然後,勇敢忘記,勇敢向前!

  此時的我還有不甘心,總覺得它就還沒有走到盡頭,是真的嗎?是真的嗎?不知所措。你忙,忘了我需要人陪;你忙,忘了我會寂寞;你忙,忘了我在等你電話;你忙,忘了你對我的承諾。——但你知不知道,愛情不是等你有空的時候,再去珍惜的!

  道理都懂,比如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 因此,要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不怨怒,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隨緣不是聽天由命,而是以豁達的心態面對生活。但真的到了該面對的時候卻真的做不到,慢慢學吧......

  窗外雨依舊下着,雷也一聲一聲,你是否已安然入睡?你可曾想過我是否也入睡?最後終於明白:其實最好的日子,無非是你在鬧,他在笑,如此溫暖過一生。

  晚安!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