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致——往後的人生

致——往後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致——往後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又一次的考試結束了,身邊熟悉的人們又走了幾個。

  自上班以後,是不甘落後,還是不甘平庸,總之,無時不刻的想着好好學習,再上人生新台階。可是,面對吃喝玩樂的誘惑,學習總是排在最末。

  “好久沒有跟朋友聚會了,約一下吧”;“好久沒有游泳了,鍛煉一下身體吧”;“好久沒有犒勞自己了,工作這麼辛苦,放鬆一下吧”;“好久沒有買新衣服了,賺錢是為了什麼,去逛一下街吧”~人生總是有各種各樣的借口,想想,不過是自己騙了自己。

  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弱點,懶惰,半途而廢!僅此而已!可是,卻在不斷地安慰自己,這是人性的弱點,運用阿Q精神,不斷地麻醉着自己。

  怪罪爸媽,對小時候的自己過於溺愛,鋼琴,畫畫都半途而廢。自己開始賺錢后,想重拾舊愛,立志學成鋼琴,做出一件驚死自己的事情來,可是,借口又來了,堅持了半年而已。

  怪罪男友,對自己過於寵愛,性格,習慣都沒了樣子。原以為我會為了愛的人變得更優秀,可是,找了個人,不管怎樣努力,他都愛你多一點。

  其實,只是想怪罪自己,過於放縱自己,個性變成了任性,內秀變成了孤傲,伶牙俐齒變成了唇槍舌戰。卻把這些惡果強塞給身邊最親愛的人。

  不斷地在問自己,我到底怎麼了這是!心裡也知道答案:不過是想着能過得充實一點,認真一點,不要用二十歲的年紀過八十歲的生活而已!

  看着別人一個個的考走,並不是他們真的有多優秀。大部分都是默默的學習了兩三年,所謂的生活不過是工作+學習!

  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奔三的人了,依舊手握夢想的入場券,只需要邁開步子,勇敢的走過去!

  只希望,往後的人生不再有“可是”!

您正在瀏覽: 致——往後的人生
網友評論
致——往後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