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往事成風的日子

流年——往事成風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煙雨朦朧的三月,來不及駐足觀賞,已悄然而去。芳菲的四月,悠悠然走近。一年又一年,師大的桃花,花開花落,漸成歲月,見證着一段段蒼老而過的年華。

  午後的陽光有着初春的溫暖,天空很藍,世界很靜。一個人,從C區走到圖書館,是我一貫的路線。不喜歡直線,只願走人少的小徑,即使費時,仍是高興的。戴着耳機,耳邊迴旋這的是班得瑞的輕音樂,很古典,很清新。慢悠悠的,望着天空雲捲雲舒,感受着年華的流逝,腦袋裡,心裡滿滿的愜意。

  愜意的生活,流年的歲月,在那往事成風的日子裡,懷念彼此擁有的。偶爾,在看到某些熟悉的事物熟悉的話語時,會想起你們。在道周的榕樹下,主席台旁,小賣部中,幼平樓里、、、、、有我們共同的身影,共同揮霍的青春,那是一段暖融融的時光。即使聯繫漸減,即使往事已成風,仍會記住彼此。

  常常感傷,也會珍惜現時所擁有的。即使仍有不滿,即使偶爾的迷茫,即使常常不安。

  喜歡暖洋洋的午後泡在圖書館里,看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書;不喜歡上英語課,老讓我的眼皮睜不開;喜歡偶爾和CY到西門吃吃小吃,不喜歡時不時的被要求當基本觀眾;喜歡宿舍偶爾卧談,習慣了對床那個聒噪的女人整天的唧唧咋咋;不喜歡看新聞,不喜歡討論時事政治,不喜歡馬克思;喜歡別人對自己微笑,喜歡對他人微笑,喜歡一群好友一同逛街聚餐;不喜歡評論別人,也不希望被他人評論,總覺得這是一件傷人的事;喜歡堅強的自己,不哭的自己,討厭懦弱的自己,退縮的自己。努力的學着生活,學着學習,學着為人處世。

  時光荏苒,回憶那些華麗的邂逅,那些溫暖的文字,那些的所思所念,那些血夢寒窗的碎碎念,在生活的兜兜轉轉中,逐漸成為了塵世中點點滴滴的印記。往事成風的日子裡,看朝起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捏一段清香糗於鼻尖,且品味,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流年——往事成風的日子
網友評論
流年——往事成風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