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品中國風

品中國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中國古典詩詞的美在方文山的筆下是深情而細膩令人碎心的,再加上周杰倫的低吟淺唱,你可以透過時空去尋覓古人的那份神韻、真正的愛情。

  周杰倫開創了“中國風”的先河,簡單的說就是“三古三新”,古辭賦、古文化、古旋律,新唱法、新編曲、新概念,古典與現代的融合,傳承了中國傳統文化。

  千里之外·愛情經不起猜

  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相愛。等着屬於自己的燕歸來,簡單短暫相聚,面對分離,無言相望,無聲勝有聲,千言萬語是三百詩篇中的那一個字“愛”。分開,從此天各一方,空間上雖則是千里,但心的距離無限,“十年生死兩茫茫”,也許十年有些多了,但時間可以改變一切,改變容顏,改變心田,也動搖着曾經的堅持。自此一別,生死難猜,心與心之間的距離何嘗不是滄海桑田?未來,薄如蟬翼,伊人安好?當在不經意的某個年歲間,望穿秋水的等候之後,你的歸來,不管結局如何,在心海的幽藍深靜中,我是鮫人,依然會為你淚落成珠,只是不敢再去看你一眼了。

  東風破·回憶思念瘦

  用你心,換我心,始知相憶深。你走之後,度日如年,回憶思念催人瘦。二地相思,七弦琴,無心彈,八行書無可傳,十里長亭望眼欲穿,千思念,把酒臨風,重回舊時明月路,再美的景也因心頭的傷而黯淡,月圓更顯得寂寞。漫長的等待,即使你遠在天邊,即使杳無音信,我也會在家裡靜靜等待,等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等待是件可怕的事,最怕心在等待中蒼老。既然得了“一人心”,就要“白首不相離”,想那斷腸崖邊十六載,我確信等待是值得的。

  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小橋流水,杏花春雨,亭台樓榭,吳娃越姬,吳儂軟語,水墨江南里誰期待的目光,唐風宋雨中,誰的淚水濕透?研墨一幅,蘇堤兩岸,奏響瑤琴曲。你,輕舟羅裳,花間徜徉,蕙質蘭心一點,盈盈笑語半纖,一低頭的溫柔,暈染不勝涼秋的嬌羞。娉婷清妍,孤芳自賞西湖畔。伊人指尖拈花,明眸如水,如殘弦斷珠琵琶曲濃,回首繚繞,秋水潺潺呢喃。柔情深重,畫一研筆墨,自顧自美麗,仿若隔世的夢。

您正在瀏覽: 品中國風
網友評論
品中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