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青色等煙雨

天青色等煙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櫥窗里的青花瓷泛着清幽的璞玉般的光澤,高貴,典雅,像超塵脫俗的絕色女子。

  天青色等煙雨,我在流火如炙的廊檐下,品味着時光在等待中的厚重。

  想象窯中瓷胎在爐火的烘烤中,等一夕煙雨成就最後出世的光華驚艷。我相信,極致的美,從來不會輕易可得。

  友人說,等待是被動的追尋。

  被動的追尋一個契機,如蝶蛹在黑暗中等待花香喚醒展翅的記憶,蒲公英在驕陽下等待疾風托舉展開夢想之旅。

  契機也好,因緣也罷,等待,總會使人聯想到一個詞:寂寞

  寂寞,我在悶熱的包圍中想象它的形與色。或,它如山,如水,堅硬或柔軟,都蘊含無法說出的孤寂。它是水裡淬,火里煉,動蕩里固守本真的安靜純粹。

  然,不是所有的機緣都可成就完滿的結局。但我知道,歷經寂寞艱難考驗的純粹最可貴

  其實,生命本是一場大的遇合。

  所謂遇合,預示種種無常與變數。而人生之際遇,如水上浪濤,此伏彼起,每一浪里都暗藏着前緣埋下的伏筆,成敗寵辱,誰又真正掌控了命運的走向?

  如此,若塵世是瓷窯,我們不必苛求成為世間絕色,但定要在歲月的烘烤中,耐得寂寞,守一懷純真,如胎純釉凈的細瓷,穿越世事無常的風煙,仍歷久彌新。

  天青色等煙雨。親愛,我在行走中向你靠近,且行且等,等你策馬而來,與我共沐青瓷期盼的那一場煙雨

您正在瀏覽: 天青色等煙雨
網友評論
天青色等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