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憶起京城愛

憶起京城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大城小愛,該是什麼樣的味兒?或是一支玫瑰的浪漫?或是一枚戒指的約定?或是……

  先前,遛彎到天壇公園,便在天壇公園對面的小吃店小坐休息。小吃店是做鹵煮生意的,京城人也好這一口子,自然生意那叫一個紅火。我點了一份鹵煮火燒,犒勞自己有這般的玩性,正等着美味的時候,進來了一對老夫婦,看樣貌有七十來歲,尋不到位置,我喚他們來與我一桌,他們笑笑,老先生讓老阿姨過去坐下,便去排隊點餐了。

  老阿姨人長得精神,也愛聊天。老阿姨說我這年輕小夥子長得好看,又問起有沒有姑娘的事兒?沒一會兒就聊開了。

  老阿姨本是上海人,年紀要比老先生大上三歲,二十歲那會兒就嫁給了京城的老先生,京城生活這一晃就是五十多年,這日子疊着日子,過的倒也還舒坦。

  老阿姨說:“我們是特意來吃這店裡的炒豬肝的,其他店都沒這兒做的香,老長時間沒吃了怪挺念想的,老頭兒就陪自個來了,路還挺遠,從城的另外一頭換了幾回地鐵才來到了這兒,就為了吃上這一口了。”沒一會,老先生臉樂的端來了兩份炒豬肝,讓老阿姨先吃,還尋問我們聊什麼那麼開心?

  老阿姨笑笑,說這是跟老熟人在敘舊呢!

  我心想,暮年之愛,着實是一美啊!

  ——何飛

您正在瀏覽: 憶起京城愛
網友評論
憶起京城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