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節日快樂

節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節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節日快樂!

  沒有你,怎麼快樂?!

  又是一年粽葉飄香時,到處都是賣粽子,鹽蛋,皮蛋的,而起生意特別火爆。一下子不知道從哪裡湧出這麼多的人來,要在平時,人影都不見幾個,看着誘人的粽子,自然激起了人們的消費慾望。

  一年一次的端午,自古流傳下來的傳統節日,人們是不會錯過吃好喝好的機會的。而現在已成了國家的法定節日,可以休息三天。該聚的聚,該耍的耍。

  可以耍三天,這還得感謝一個人——屈原。

  屈原是春秋時期楚懷王的大臣,他倡導舉賢授能,富國強兵,力主聯齊抗秦,遭到貴族子蘭等人的強烈反對,屈原遭饞去職,被趕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公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陰曆5月5日,在寫下了絕筆作《懷沙》之後,抱石投汨羅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傳說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擁到汨羅江邊去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個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雞蛋等食物,“撲通、撲通”地丟進江里,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去咬屈大夫的身體了,人們見后紛紛仿效。一位老醫師則拿來一壇雄黃酒倒進江里,說是要葯暈蛟龍水獸,以免傷害屈大夫。後來為怕飯糰為蛟龍所食,人們想出用楝樹葉包飯,外纏彩絲,發展成粽子。以後,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龍舟競渡、吃粽子、喝雄黃酒等風俗,以此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

  我們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而節日與我,則是註定一個人的狂歡,與我何干?

  人生的路,太難。孤獨已經如影隨行,早已是一種習慣。

  現在的節日,跟幸福無關,與曖昧相鄰。看似幸福,卻少了些真誠。其實真誠也好,虛偽也罷,我們

  沒必要分得清清楚楚,弄得明明白白,也許難得糊塗更是一種生活的境界,才會更快樂。

  愛情,是一種奢侈的東西。

  我渴望愛情,一次完美的愛情就已足夠;更想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但何其難,難於上青天、、、、

  曖昧無處不在,幸福哪裡去找?你是我的唯一!唯一?唯一、、、、

  一個人走在清冷的街頭,有誰會在意你落寞的神情?每個人都在追尋着幸福,卻都是丟了幸福的豬。

  我們只是生活在繁華世界里的一個金錢的奴隸,我們在努力,我們也在掙扎、、、、

  我沒有一隻書寫孤獨的筆,只有一些透着憂傷的文字相伴。有些人擦肩而過了,成為了路人;有些事過去了,成為了故事。經歷得多了,我們也就歷練得成熟了。人生本就像一列行駛的列車,我們都是那來來往年往往的旅人。也許在某一趟列車裡,就會有你下一站的幸福、、、、

  錯覺的地久天長,其實是一無所有。不再追問你為何不能停留,我堅信雨後的天空會有另一道彩虹。

  一個轉身,就隔了一個世紀,恍若夢一場。

  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驅逐。飛舞的思緒,早已穿過那片藍色的海,精美的情感瓷器,就跌碎在我身旁、、、、

  其實,路就在腳下,也是伸象遠方的未知。偶爾的放縱,卻沒有棲息的溫床,看來還是忙碌才好。

  眾人皆醉我獨醒,眾人皆濁我獨清。屈原,你為何不隨波逐流,偏要保持那高亮節風,寧死不屈?

  你也想我們後世的人做個正直,善良的人嗎?你寧死也要這個混濁的世界寧靜祥和嗎?你希望我們快樂。是的,你用死為我們樹立了一面正義的旗幟,我們永遠紀念你!

  既然古人要我們快樂,我們就沒有理由沮喪。

  前方的路,儘管遙遠。生活的苦,還很迷茫。但只要有人賞識,你就是最美的風景。何須風情萬種,在懂你的人眼裡,你就是國色天香。

  世事難料,生命無常,當我們還在感嘆風花雪月和紅塵的無奈時,誰又能預料天災人禍對生命的扼殺,生命都不存在了,還拿什麼來哀愁。所以只要活着,就是一種幸福,請好好珍惜。

  一段感情,如果給不了對方想要的未來,幹嘛要去破壞它原來的平衡呢,臨陣脫逃的,不是君子。

  路途坎坷,小人當道,一顆再堅強的心,也會在風雨中哀愁。當眼淚快要掉下來時,抬頭仰望着天空,告訴自己,除了堅強還是要堅強,沒有依靠的雙肩,那就拿命來愛自己!

  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此生也要做個溫暖的女子。幸福不會遺忘任何一個人, 你做好了自己,遲早會來找到你。

  人生有太多的遺憾,我們不能總是生活在記憶里。既然你說忘不掉一些人和事,那就把記憶清零。人生既不能重來,生命也不能重啟,那就唯有繼續。

  現在的我們,閱歷也許還不夠老練,飛翔的翅膀也還不夠豐滿。但我要說,當我們擁有了足夠自信的時候,愛,一定會回來。

  只要你快樂了,我也就快樂了。

  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節日快樂
網友評論
節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