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滿京城

春滿京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北京好冷,陽光輕輕地曬在垂柳的枝椏上,春意綠綠的。

  ??一個人在大街上遊走,彌望着過眼的風沙。讀天上的雲飄過來又飄過去,一顆心的寂寞,兩顆心的悸動。情侶在擁抱,在幸福地說笑,談已發黃的往事,卻每每感到有新奇的感覺在裡面。一種悅耳的聲音在叫醒世界,愛的春天到了。

  ??不去做“何時一樽酒,共與細論文”的喟嘆,卻不能阻止我潮水般的思念。寂寞的夜,文心蘭在靜靜地開。一襲如水的月光瀉來,我的心像是讓誰給取走,餘下空虛的窠臼,一如乾枯的井,已沒了水,依然等待吊繩上悠悠的桶兒到來。

  ??北京的春是浮躁不安的,卻又比不得漢陽騷動的秋,廣州迷惘的夏和濟南狂戾的冬。綿延的衚衕里,擁擠的大街上,蒼白的寫字樓,匆匆的地鐵站,到處潮湧般一張張熟悉抑或陌生的臉孔上寫滿慾望,那是一種人類靈魂的吶喊,一種領與肉的掙扎,一種充滿理解字眼的蠢蠢欲動。

  ??驛動的心,在冰期結束的第三天顫抖。曾經無知的預言,嘲諷,大笑和自詡統統一如殘葉般掠空而過,在春的眸子里永不復生。

  ??忘卻吧,忘卻抽刀斷水的無奈,忘卻朝如青絲的記憶。將對你所有複雜的情感一併融入這多情的春,這浮躁的春,這萌生無數心情又扼殺無數憧憬的春吧!

  ??一對熱吻的戀人在春水的剪影,風停了,格外清晰,我的視線卻模糊了。鼻子酸酸的,忽然想起你,我不禁一個冷戰,許是春寒料峭了罷。

  ??空氣中瀰漫著生命的味道,多少人萌生了一季春的念頭。斟一壺花酒祭奠曾經寒氣逼人的冬吧!春月無影,獨處京城的我又會在哪個鐘點醉倒在青玉案上,昏昏沉沉,酊酩不復醒。卻一遍遍呼着你的名字,千里之外的你也在受用這迷醉的春罷,不知兩行孤星寥落的清晨滑落你腮邊的淚,是否仍怪罪這曾經的傷害和虛偽,就讓這復蘇的早春去赦免吧。

  ??今天北京好冷,晚鐘在暮色中敲響。當璀璨的燈光和行色匆匆的夜歸人成為這個古老城市的主題的時候,春意更濃了。暖暖的一種東西,在夜風裡與寒冷爭奪着對這個季節的主宰權。一個女孩在戀人肩上睡去了。夜未央,愛無境,這個春天,京城註定沒有寂寞。

  ??心弦不由一顫,淚光里你的笑容依稀。年輕的我們因為不懂得珍惜已失去了太多。那個冰封的冬季我沒能在寒風中為你矗立,就讓這一襲春意來的更猛烈些吧!

  ??今天北京好冷,可我的心卻已解凍。春天的腳步輕輕悄悄地走近了,遠方的你有沒有準備?

  〖作者:蝸牛背着重重的殼呀〗

您正在瀏覽: 春滿京城
網友評論
春滿京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