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擁有真誠

擁有真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擁有真誠

  胡海寬

  近日,收看江蘇衛視《非誠勿擾》節目,感觸頗深。一位女嘉賓對長期紮根在貧困山區一位男教師的真誠表白,讓人特別地感動,“你雖然不是高、富、帥,但你甘願把自已的青春年華奉獻給山區的孩子,令我動容,願與你一起牽手以愛心傳播正能量”。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裡,這番平凡、真誠、樸實的話語着實讓人思緒萬千,產生許多聯想。

  真誠地對待生活。臨近新年,一張張帶着鼓勵、催人奮進、充滿年味的小小賀年片,不斷地從遠方飛來,默默地傳遞着溫情和真誠的祝福,她猶如生活中一道絕美的風景,讓人倍感溫暖。我所居住的小區里,當鄰家新年玉米面做的年糕蒸好后,總是先送幾塊給鄰居品償,伴隨着人們真誠的祝福,歡聲笑語與升騰的熱氣一起向四周瀰漫,溫馨着每一個人,使鄰里之間心與心拉近了距離。因此我想,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里,只要你熱情和真誠地待人,便擁有很旺的人氣。

  真誠地對待工作。大家在一起工作是一種緣分,要珍惜緣份就必須擁有真誠,工作中不但有過硬的專業知識,還要有真誠、耐心的交流和溝通,上下級之間、同事之間,朋友之間,工作中常會有棘手的問題,但在他人真誠的指導下,便迎刃而解。偶爾工作失意時,在他人真誠的關懷下,心中會迸發出一股向上奮進的激情,最終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同時,真誠的合作,使雙方實現雙贏。所以只要人人堅持用真情,真心,真愛對待工作,企業會更興旺,社會一定更美好。

  真誠地對待家人。家和萬事興,好好地與家人在一起,敞開心扉過好每一天是最重要的,家人與家人之間也需要真誠的交流與鼓勵,夫妻之間多些寬容和理解, 信任和支持,少些爭執與懷疑,家裡就會多些燦爛的笑容。此外,父母與子女之間多些友愛和關懷,真誠地做“朋友”,這樣,家的圍牆才能牢不可破,讓真誠永遠成為家的“方向標”,才能讓家幸福溫馨。所以只有真誠地對待家人,才能真城地對待企業和社會。

  擁有真誠,便擁有無限。

  通聯:江蘇鹽城射陽鹽場宣傳科

  郵編:224342

  手機:

您正在瀏覽: 擁有真誠
網友評論
擁有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