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一種幸福是牽挂

有一種幸福是牽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昨晚睡前聽Y說感冒了,然後我竟然挂念了一晚上。直至清晨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發消息去問:“感冒好些了沒?”其實也就是一場睡眠的時間,會改變多少?又或許真的會改變很多。

  今天再想起這份挂念,不自覺的還自己一個淺淺的笑。曾在很生氣很失落的時候對自己說:“從此以後,那些人,那些事都與自己無關。無論過得好與不好,都不再過問。”也以為可以真的拋卻一切牽挂,還空白的一個自己。然而這些都只是以為。在突然的某個瞬間,那陣風又拂過耳畔,才發現,原來,某些東西已經在心裡根深蒂固。

  感情的事,從來都是百轉千回,愛情也好,友情也罷。

  如果忘記會很痛苦,那又何苦去忘記?何苦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不堪?不管那個人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在你的生命里,又抑或在那個人的生命里你又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着,那些,統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在一起的時候,都能夠讓對方發出自心底的微笑。然後有那麼一個聲音在心底說:“認識你,真好!”

  不是么?人生苦短,誰也無法預料明天會怎樣,是再也無法從夢中醒來,還是真的無法聽見無法看見,又或是...種種,所以今天,我只想記住你的微笑,只想記住你的溫暖。無論我的明天會有多麼的悲涼。

  那一隻說要牽着自己慢慢走的手,難過時那一個無聲的擁抱,生病時那一句句叮嚀...想起時,是否又覺得所有的傷痛都不值得一提,只要曾經擁有過這些就好?雖然,總有一天牽着的手要鬆開,擁抱會失去溫度,叮嚀也會變成敷衍,總有那一天的,對不對?沒有誰會為一處風景停留,也沒有誰會陪自己走到最後,除了自己的影子。

  趁現在,還有那一份會牽挂的心情,好好去挂念,終有一天,你再也無法擁有這心境;趁現在,還有那一隻可握的手,好好牽着,也終有一天,你誰的手也不想握;趁現在,還有那一個張開雙臂等你的懷抱,好好聆聽,那個人的心跳,好好感應,那個人的溫暖。

  珍惜那個牽挂你的人,因為他(她)本可不對你那麼好。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幸福是牽挂
網友評論
有一種幸福是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