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人間自有真情在

人間自有真情在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一個殘聯人的十年心聲

  窗外,雪花如染着白色童畫的世界,靜寂中風兒“呼、呼” 的聲音,吹打着路上電線杆上的電線發出“啪、啪” 聲,風兒的呢語打破了早春的寂靜,恰如小小雪花一樣,輕輕走向暖暖的樓宇。

  或許回憶是一種痛苦,一種煎熬,十年了!對於一個身有殘疾的人來說十年是那麼漫長………

  十年前,兩間破舊不堪的泥土房,低矮潮濕,一扇用破木板一塊塊東拼西湊而成的木製院門,更顯着這殘疾人家庭的悲憫與凄涼。一塊蒼涼的土地上,一座瑟瑟如風中枯草的小土房和母子都是殘疾人的家庭,抒寫出人間凄婉的樂章。

  當老母親領著兒子東奔西跑找民政局、街道、市政、房管及相關部門,母子二人想解決自身生活上的困難,可是風裡來,雨里去,終歸還是石沉大海,回答這對殘疾人母子的話兒只有“沒有政策 ,一時也很難解決困難!”

  當母子二人陷入“最艱苦的歲月” 時,有鄰居說去找找殘聯看看,母子二人於是又找到殘聯,可是沒有想到殘聯主管領導不但熱情接待,還幫助二人辦理了當時第一代殘疾證,而且殘聯派出人來送母子回家,並自掏腰包送去一些生活日用品及米、面、糧油;又與醫院取得聯繫給母子二人做身體的康復訓練;而且在住房問題上殘聯領導出面與城建局、房管處、街道聯繫解決母子二人生活與住房困難,可是當時那個時候,並沒有低保戶、廉租住房、醫療保險!

  可是,殘聯工作人員並沒有放棄母子二人,一幫就是十年,殘聯人讀懂了殘疾人目光里的淚痕。生活中落一樹無奈的寒霜,覆蓋住苦難與淚水,只有殘聯人才能讀懂殘疾人的心酸與磨難…………

  而今,十年過去了,在殘聯幾屆領導的關心與幫助下,又與民政、街道、房管部門的協助下,母子二人不但辦了“低保” ,“城市醫保” ,還為母子二人辦理了“廉租房,”使這對殘疾的母子二人在瀕臨絕境中走向了生活穩定,雖說殘聯換了幾屆領導,但對殘疾人幫扶濟困,關愛殘疾人,真真切切為殘疾人服務的純真感情沒變!

  春雪的寒冷,給人們以更深的品味,隨着一路清脆的笑聲,輕輕的敲門聲,打斷了我回憶從前的苦難,是殘聯工作人員上門走訪來了。

  室內溫暖如春,聲聲笑語打破了冬去春來的寒涼,是殘聯人內心如火般的關愛,十年溫暖着母子二人幸福的人生,十年如一日,真情!真愛!人間自有真情在…………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