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有一種愛戀叫相守

有一種愛戀叫相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戀叫相守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逃到食堂,偌大的食堂就只有我和她,我望着她的背影,當她轉過身來,四目相對時,我愛上了她!!!從此,我那乾涸的心田播下了愛情的種子,企盼在春天裡發芽,在夏天裡瘋長,在秋天裡收穫,在冬天裡收藏……

  愛上了她,我喜歡上了嘈雜的食堂。我總是每天早早地來到食堂,我假裝慢嚼細咽,等待她的到來,等待她的離開。

  愛上了她,我喜歡上了這所學校。我不再一個人默默地呆在教室里,在校道、在操場,搜尋她裊娜的身影,欣賞她如瀑的長發。

  她的每一次回眸,都令我的心猶如一隻狂跳的兔子“撲通撲通”地跳出心窩;她的每一個微笑,都象一股甜蜜的清泉淌過我饑渴的心田。我知道她發現了我心中的秘密,我的心惴惴不安,猶如一個羞怯的少女,滿臉脹得通紅。

  我開始如閨女一般,躲在床上,用“荔明”或“明荔”的筆名寫日記:“傻丫頭(乳名),人家可是學校的文藝部長,又是校花,你配得上嗎?”“傻丫頭,學校是不準戀愛的,你千萬不能打擾人家啊,不能影響人家的學業和前途。”“傻丫頭,人家的男友是師大的,你算什麼呀?你羞不羞啊?”……

  二年級時,有女生提出給我洗衣服、洗被子,我都一一婉言拒絕了;有女生悄悄給我寫信,我不露聲色地藏了起來,我怕她知道,怕傷害了她。我在作夢:將來,我要把我純潔的身軀和火紅的心靈完整地奉獻給她!

  那天,她捎信要我送被子給她洗,我慌忙摟起被子,來到洗衣池,我站在她的身旁,看她掬起一捧清泉,頓時,那泉水漣漪了我一世的情緣;那晚,她再次捎信要我在教學樓下去找她,我找到她,她羞澀地交給我一個粉紅的影集,當我接過影集,前世,原來她就是我眼眸中的一抹粉紅。

  快畢業了,她悄悄地問我:“你還能來這裡嗎?”“你想我來嗎?”我不置可否地回答了她。四年,我就這樣深情地守候,等她來赴一場前世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戀叫相守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戀叫相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