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寧靜 遐想 致遠

寧靜 遐想 致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細細品讀體味了一個知性美人的充滿靈性的文字,她駕馭文字的能力確實讓人不可小覷,然而這終究是技術層面的問題,我欣賞的,是體現在文字之間的美好的心靈和隱藏在文字之後的善良的靈魂。

  忽然之間就想到了很多,記得一位哲人說過:嘈雜喧囂束縛扼殺我的感情,而寧靜平和則使之振奮激揚。曾經,我也是一個吾日三省吾身的人啊,那時候,日子過得簡單而充實,沒有家人的勸導,沒有朋友的要好,沒有失戀的煩惱,沒有電視的紛擾,有的,只是面對青山面對自己。親情愛情友情固然必不可少,但當這一切都遠離的時候,孤獨的人是容易深刻的。人是需要一點時間獨處的,讀一讀自己喜愛的文字,寫一寫自己內心的聲音。否則,就會流入這世界大多數的那一群,日程雖然排得滿滿當當,日子卻是過得渾渾噩噩。回想起那一段歲月,至今還令人心馳神往。那時候,或許不夠快樂,或許有些孤獨,但孤獨,一種是登在連綿無際的群山上極目遠眺的孤獨,一種是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茫然四顧的孤獨。我寧願享受前者。

  寧靜致遠,說得不錯的,可寧靜和致遠之間還有一步台階,那就是遐想,否則寧靜只會讓人寂寞無聊。我喜歡在這樣的夜晚遐想,遐想,使我忘記疲勞使我得到心底最深處的安寧。只有在這孤獨和沉思的時刻,我才真正的是我自己,我才自由自在地屬於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寧靜 遐想 致遠
網友評論
寧靜 遐想 致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