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寫寫文字,讓心寧靜

寫寫文字,讓心寧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這幾天心裡特別的煩躁,各種雜事還有像我這種神經質愛亂想的人最不容易的就是靜下心

  來做一件事情。

  很多時候在大城市呆久了,會特別想出去看看山,看看水,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看看藍天白雲,享受一下那種愜意的生活。而這些事情卻是時常給自己找借口不去做的。天太熱不想出門,天太冷,懶得出門,天不冷不熱又覺得睡覺特別舒服。

  記得前幾天,傍晚十分被朋友拉去江邊走了一圈,看着那碧綠的江水,泛着紅暈的晚霞,青青的草地,心裡突然明朗起來,也許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吧。難怪古人那麼熱愛山水,也難怪陶淵明先生一直在尋找心中的桃花源。山山水水能讓人的心瞬間平和下來。當被城市的濃煙轟炸時,被電腦洗腦時,一定要記得出去走走,看看。回來時又是一個清晰的自己,帶着大自然的青草香,感受着別人無法體驗的滿足感。而大自然的力量卻顯得有點短暫,於是我熱愛上了看書,心情煩躁的時候選擇一本雜誌或者鄉村詩集看看,也能體驗到一種平靜,然而這些事情常常逼自己這樣去做。看書的慾望似乎越來越少,但時間長了,會非常想念。

  讓心寧靜,打開電腦,寫寫文字,把一天的感悟或者心中積鬱的事情寫出來,會有滿滿的滿足感,當周圍的朋友無法傾訴時,文字是最好的東西。它是一個耐心的傾聽者,隨時隨地為你記錄喜怒哀樂。看着頻幕上一個個的字被敲打出了,心中所想所感也被動走出我的心房,為我這種想太多的人騰出了一個空間,於是我又可以繼續想太多了。

  我一直是個膽小鬼,不敢把心中真的的想法和感情用文字表達,但當真的想發自內心的寫日記的時候才發現,那麼多的心事已經毫無保留的出現了。也許對於一個陌生人來說他會不屑於看別人的心情,但當自己回首那些日記時,感動常在,愛常在,會為自己的心路歷程鼓掌。我已經學會了每天沒心沒肺的笑了,什麼事情我都很樂觀,在別人眼中我是開心果,可是我自己明白,痛苦,眼淚這些東西是自己應該解決的問題。我只想慢慢的把內心想表達的勇敢的表達出來,也許這樣我的心才有足夠的空間讓我繼續做夢,而不至於煩躁,裝滿腦袋的文字無處安放。

您正在瀏覽: 寫寫文字,讓心寧靜
網友評論
寫寫文字,讓心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