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坐在這兒忍受着腰部傳遞出陣陣的酸疼,不劇烈卻持續,感慨‘廉頗老矣’。早晨從車後座拿了幾瓶水放到車後備箱,就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來自腰部的一聲脆響,緊接着一陣巨疼,我就像被武俠小說里的武林高手點中了穴位,一動也不能動了。這個現象可能就是人們常說的“閃”腰吧。

  人常常有一種思維慣性,就是對於熟悉的事物,不會特別的在意和關注。對於自己的身體也是一樣。總認為還依然年輕強壯,類似這樣的小毛病離自己還很遠。且不知,有時這些小毛病會在不經意間給你提一個醒,警示歲月在人生的年輪上雕刻下的最清晰的印記。閃腰算是一個特別的提醒吧。

  在朋友的類別里,戰友這個群體是生活中聚會最多的,知根知底的狀況,無形之中會延續一些習慣性的安排。所以不管是特殊節日的相聚,還是外來戰友的接待,我總是被推舉到一個主陪或者副主陪的位置,去安排酒宴或者掌握喝酒的進度。時間長了,內心有些乏味,也會在偶爾的時候態度堅決的不坐那個位置,並且建議風水輪流轉,輪流值班。除了個別的實在是不能主持之外,還是能看到有幾個人想證實自己不俗的表現慾望。我想不管好壞,只要遵循了一個輕鬆快樂的原則,就是最好。所以有時我會不經意間的去考慮,生活中,不要總拿自己定位到一個固定的位置,以免也會“閃腰”。

您正在瀏覽: 閃腰
網友評論
閃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