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憶往昔,看今朝

憶往昔,看今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黃河水奔騰着東去,依舊。

  五嶽群峰還緘默着,依舊。

  千帆競發百舸爭流,依舊。

  春風又綠江南岸,細雨潤物無聲,百花齊放,奼紫嫣紅,遙想當年,烈士的鮮血,染紅了大地,才換來了如今。想了又想,念了又念,卻依舊無法表達出我們的哀思。

  站在這高樓林立,繁華無盡的城市裡,閉了雙眼,就這樣靜靜地跨過時間的鴻溝,讓思緒飛到那戰火連天,槍聲不斷的崢嶸歲月里。

  憶往昔。

  曾今這片土地流着怎樣屈辱的淚水,中國在黑暗中走了多少年,被壓迫者,似乎永遠都看不到光明。是誰,在面臨生死存亡的時刻,用他們的鮮血,用他們的生命,給這無盡的黑夜帶來了星星點點的希望的光芒?

  忘不了。在那昏黃的燭光下,中山先生已經開始規劃治國的方略,他消瘦的身影在搖曳的光下卻顯得那麼的偉大。頭頂青天,背靠黃土,毛澤東已經開始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和骨骼。

  忘不了。雪山草地上,每一個腳印寫着真誠,每一顆紅星閃着希望,每一聲槍響都寄託着信念,這二萬五千里的長征,氣壯山河。

  忘不了。邱少雲,為了整個作戰的計劃,為了革命的勝利,忍受着火的灼燒,然後化為烏有;江姐,為了嚴守黨的機密,面對殘酷的刑罰,即使自己已經遍體鱗傷,卻始終沒有屈服;劉胡蘭,鎮定自若的面對敵人的刺刀,用她那顆重於泰山的愛國的心堅信革命會勝利,即使付出了她如花般的生命……

  在那艱苦的歲月里,有多少的先輩們用他們的血肉之軀,築起我們新的長城,為了祖國的統一和民族的解放,干灑一腔熱血,他們不怕犧牲,勇往直前,在那槍林彈雨里嘶吼着,吶喊着,他們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樂章,換來民族的新生。

  突然的一聲汽笛響起,睜開雙眼,這裡依舊是那高樓林立,繁華無盡的城市,沒了那戰火的硝煙,沒了那鮮血的噴洒,沒了那喑啞嘶吼,恍若隔世,心裡只剩悵然。

  看今朝。

  逝這如斯夫,多少年彈指一揮間,現在的我們,站在你們曾流淚流血的土地上,感受着你們用鮮血換來的幸福生活。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無私,你們的崇高,才有了今天的一切,我們怎能不感動,怎能不感激。我們將你們的名字刻在石頭上,讓你們英魂永存,也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更好的銘記歷史,讓我們能夠發揚你們的偉大精神,讓我們能夠記住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

  昨天永遠屬於過去,而現在的我們早已長大成人,是社會發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肩負着這個民族的一個新的希望。我們應當繼承先烈為為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不畏艱難的革命精神,用我們的力量為我們的社會,為大家的更美好的生活做出貢獻。

  而我們現在能做的是珍惜學習的機會,用科學知識武裝我們頭腦,銘記我們國家的歷史,用先烈們的話語、精神鞭策我們不斷前進,希望有一天為譜寫祖國的繁榮發展的篇章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鮮艷的五星紅旗伴着晨光緩緩升起,它像那太陽,照亮我們要前行的路,溫暖着我們的心。就讓這被無數先烈的鮮血染紅的國旗見證我們新一代的付出和努力,向著前方邁出更大的一步。

  那麼,就讓我們在春天播種理想,在秋天裡收穫輝煌吧!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看今朝
網友評論
憶往昔,看今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