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關於剪刀石頭布

關於剪刀石頭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看《寶貝》的時候突然聽到這麼一個故事,於是就在網上搜到了相關的文章,發現居然有這麼多的答案。

  實在是另我震驚!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對情侶,他們高中開始相識,彼此相愛,大學去了美國。那個城市有一個殺人狂,專殺戀人,他們成為了殺人狂的犧牲品。他們被裝在機器上,一分鐘腰部的刀會撕裂腹部,生還的辦法是一個剪刀石頭布的遊戲,勝方生存。他們決定共同摁拳一起死。可是女孩死了,因為他出了剪刀,女孩出了布------

  一、大部分人應該都會這麼認為:男孩為了救女孩決定自我犧牲,出了剪刀。女孩自私,使壞,一開始就謀劃出布,結果害人不成,自己死了,活該。

  二、心思細密的女孩會如此認為:男孩為了救女孩決定自我犧牲,出了剪刀。女孩憑着對男孩的了解,知道他一定會出剪刀,所以她出了布。你們男人都這樣,就是這麼狹隘。在愛情中,女方的犧牲、容忍和付出往往是男方想象不到的。

  三、但是,其實還有一種解釋,女孩為了活命,出了布;男孩知道女孩一定會出布,所以男孩出了剪刀。

  四、那麼,最後一種解釋,女孩知道男孩會認為自己出布然後會出剪刀,但女孩還是出了布。

  真相是什麼,只有戀愛中的人自己知道。在你眼中愛情是什麼樣子,你的愛情就會是什麼樣子。

  這讓我感到很意外,因為當我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第二條(男孩為了救女孩決定自我犧牲,出了剪刀。女孩憑着對男孩的了解,知道他一定會出剪刀,所以她出了布)我有些難理解第一、還有第三條,故事最開始也說到,他們是從高中就相識然後彼此相愛,幾年的感情難道換來的卻是如此的狹隘與自私嗎?

  基於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考,相信每個人看到這個故事心中都會默默的滋生一個答案,而每個的答案似乎都說明了一個問題,就是在愛情里你所在的位置。

  仔細想來還真像故事末尾所說真相是什麼,只有戀愛中的人自己知道。在你眼中愛情是什麼樣子,你的愛情就會是什麼樣子。

  我相信大部份在戀愛或沒在戀愛中的女孩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都會和我一樣想到第二條,因為在愛情中,女方的犧牲、容忍和付出往往是男方想象不到的,這也是在愛情中女人比較容易受傷的緣故。

  當然這些只是我的一面之詞,絕不能以偏概全。

  不過這的確是個有趣又令人深思的故事。

  :劇中的女主角在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她的理解也是第二條,有趣的是男主角認為這是對方愛他較深的表現,呵呵。你覺得呢?

您正在瀏覽: 關於剪刀石頭布
網友評論
關於剪刀石頭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