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辭舊迎新

辭舊迎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如流水,匆匆而過,一轉眼,又一個馬年的到來。前一個馬年,正是學生時代,也算童年的末端吧!還記得那時,春節了,期盼着那幾十塊錢的紅包和那一身的新衣裳,最開心的就是自己的口袋裡裝着滿滿的零食,和其它的小夥伴比較,看誰的多。想想那時,真是天真爛漫。

  一轉眼十多年過去了,我們都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些同齡人或者會比自己小几歲的都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他們可能是幸福的,也可能不是,不過都有着不通的經歷,都在漸漸成長。

  老家山溝里的泉水這幾天可能還冒着煙,因為冬天的山泉是暖和的,不會結冰。在記憶中,老家是個不下雪也會很冷的地方。早上會有厚厚的冰霜打在菜葉上,而且霧大到四五米就看不見人,只能聽見說話的聲音。不過一到趕集的日子,不管霧有多大,這接近過年的,都會早早去集市逛逛,置辦年貨。想想這種感覺,回憶這種心情,那也是過去的時光了。現在的人啊,香腸早已掛好,有的都在吃了,臘肉也不再用樹枝熏了,調料一抹,晾晾就ok。原本的意義也失去了。仔細想想,過去總是那麼經典,都不能複製。

  今夜夢不能眠,閉上眼,睜開,便是嶄新的明天,也是新的一年。不敢入眠,覺得時間過得太快,時間就在瞬間飛逝。當鞭炮響起時,蛇年的戰袍退去,馬年的新衣披上,我們開始迎接新的挑戰,我們開始在馬年奔騰,我們開始一次又一次的旅程。

  很感謝和我一同走過蛇年來到馬年的親朋好友,有你們在,我不會孤單,有你們在,我會更加努力珍惜,珍惜每一天,珍惜有你們的陪伴。

  我們不能留住昨天,我們只能努力的奮鬥明天,把握每一天。我親愛的朋友們,加油!(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辭舊迎新
網友評論
辭舊迎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