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細細的雨絲灑在湖面,蓮花在水中輕輕搖曳,我看到了善良的高潔;

  陣陣秋風襲來,一叢菊花在土層昂頭挺胸,我看到了輕視利益的洒脫;

  沙漠上一股清泉流過,沙漠桑菊迅速紮根、發芽,我看到了積極進取的喜悅;

  一米陽光輕輕地漫下,迎春花向著它露出最燦爛的笑臉,我看到了祝福的溫暖……

  讓心底盛開一朵蓮花,學會善良吧!老子說過:“水善萬物而不爭。”上善若水,積極幫助別人卻不求利,不與之爭,善良就是如此簡單。還記得西雅圖的那場殘奧會嗎?不慎摔倒的小男孩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卻不能成功站起來的時候,其他八個孩子挽起他的手,並排走向了終點,這情景不禁讓現場的人落下了眼淚,這是善良的淚水。學會善良,就能夠在心底打造一片寧靜的湖水,盛開一朵朵蓮花,高雅而聖潔。

  讓心底盛開一叢菊花,學會放下吧!放下,是一種精彩,“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放下了名與利,身在簡陋,卻怡然自得,開創了古代詩歌的田園派。“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孔子曾經教到我們。學會放下,就能在心底堆積起一壇凈土,盛開着一叢菊花,洒脫而寧靜。

  讓心底盛開一朵沙漠桑菊,學會奮鬥吧!“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豪情萬丈的西域俠客李自如是說。他的一生充滿了波折與磨難,他也曾經迷茫過,也曾經在酒中迷醉自己,忘記現實,但是醉酒之後的他依然清醒向前,迷茫之後的他依然信心百倍、積極進取,在一下次機會來臨之前,磨練自己,機會一旦到來,絕不放手!就想沙漠里的桑菊一樣,有着非凡的智慧與勇氣,堅強地等待雨季的來臨……學會奮鬥,就能迎來心底是我雨季,讓等待已久的桑菊開花、繁殖,迅速而勇敢……

  讓心底盛開一朵迎春花,學會祝福吧!“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這樣告訴我們。就想一朵朵迎春花一樣,向每一個陌生的杏仁露出燦爛的笑臉輕輕低訴着:“因為幸福着你的幸福,悲傷着你的悲傷,所以祝福你,陌生人。”學會祝福,就能夠在心底里建起最美麗的支架,攀爬在枝頭之上的迎春花,那一抹最燦爛的金黃……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那麼我想我們的社會也必然會想心靈的花園一樣,百花怒放,溫暖而芬芳……

您正在瀏覽: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網友評論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