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命假說

生命假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假說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是什麼?

  休閑族說,生命是一個長長的假期。享受完這個假期,生命就要啟程,奔赴無限的永恆,黑暗或者光明。所以生命的第一要素就是享受,吃喝或玩樂。當然也有努力求知的,但對休閑族來說,那不過是另一種形式另一種境界的玩樂,比如三毛。

  奮鬥族說,生命只是目標的載體。人生只為做一件或幾件事來。正所謂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直到閉眼的那一刻才可以安心地永久休息。極端一點的甚至到死都不能瞑目,不肯放棄。

  我以為,生命是一段絕無僅有的單向旅程,失去了,就再也不可復得。即便真的有輪迴轉世一說,那也不是現在的你了。所以,既然是單向,就不要頻頻回首,悔不當初-----無益;既然是旅程,就有多條線路可供選擇。可以東奔西跑,瀏覽四方風景,不圖深究,只求愉情悅目。也可以選定一條路,慢慢走,細細看,靜靜品,於無聲處聽驚雷,於無形處賞美景。但無論是四處遊走還是亦步亦趨,人生都應該有松有緊,有享受有奮鬥。而且應懷有一顆平常心,凡事儘力而為,成不洋洋自得,敗不傷感絕望,堅信小草雖長不成大樹,但只要健壯挺拔就一樣活得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假說
網友評論
生命假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