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馬巒山遊記

馬巒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馬巒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春風拂面,送走了冬天的寒冷,捎來了初春的新意。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小草又偷偷的冒出了地面;樹上的嫩葉都像要趕集似的,爭先恐後地長出來了;最惹人喜愛的還是那些花兒,有的羞澀的打着朵兒,有的剛剛撐開花瓣,宛如剛出浴的美人,還有的正鮮艷的開着,正向世人展示着她的端莊和美麗。

  在這春意盎然的時光里,公司組織大家遊覽馬巒山,以身臨其境的觸摸春意,去呼吸大自然在春天裡所散發出的芳香。

  我們一行人首先來到了疊翠湖。疊翠湖湖面滿是青綠,如流翠,伴着群山,枕着海灣,從遠邊慢慢淌到了腳邊。經過疊翠湖,又來到了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湖畔,我們暫且稱之為未名湖吧。未名湖四周群山環繞,重巒疊嶂,青翠濃郁;山上茂林修竹,蔓藤古樹。如果以山為眉黛,那未名湖就是眉黛上的痣一點。湖水清澈,魚兒翔游淺底,水草在水中搖曳;湖面水靜無痕,倒影滿目,清晰可見。望着這湖靜水,感覺嗓子眼都被鎖着了,生怕發出一絲聲音,會如閃電般的,撕裂了湖面。這時,從山頭拂來了一陣微風,轉眼間,就吹皺了一湖春水,揉碎了一幅山水畫。站在未名湖畔,就連同事的小孩陽陽都不想撥水嬉鬧,掬水自飲;只想靜靜地望着湖面,感覺自己就是那湖水中的魚兒,正無憂無慮的繞着水草游弋。

  繞過湖邊的小道后,我們一行人開始了溯溪。溪水下面的石面,久經沖刷,各成形狀,犬牙交錯,鋪滿了青蘚。溪水剔透晶瑩,順着石面從山上緩緩的流下,嘩啦啦地匯成了一支輕快歡樂的樂曲。溪谷的兩面,是參差不齊的樹蔓,鬱鬱蔥蔥的,陽光穿透過樹葉,就只剩下斑駁的亮點,印在了溪水中,刻在了苔蘚上。溯溪而上,感覺陽光正從自己的腳邊流走。於是用手捧起了溪水,想把陽光留住,卻只能眼睜睜得看着溪水從指縫中溜走。伴隨着溪谷兩邊樹林中的蟲鳴鳥叫,我們一路歡聲笑語,拍照留念。在同事們的相互攙扶,相互幫助下,我們一行人攀岩附壁,入洞涉溪,向前進發著。

  一路往山上走,不一會兒功夫,就到了馬巒山村。這就是我們中午要休整的地方了。經過一路上的跋山涉水,大家都累了。卸下隨身自帶的行李,擺上自備的乾糧,大街席地而坐。迎着溫和的陽光,聽着風吹樹葉而發出的莎莎的聲音,觀賞着青山碧水,我們談論着,歡笑着,把一路的疲倦都拋在了腦後。看,陽陽正在父母的陪伴下,認識不曾見過的花花草草。他父親蹲着,一手扶着一株不知名的野花,一手指着花蕊,正對在小孩說些什麼,小孩站在他旁邊,眼睛一動不東的盯着花兒,正認真的聽着。旁邊不遠處,一大群同事正玩着“三國殺”。他們盡情的玩着,開心的笑着,似乎要把這快樂傳遞給在場的每一位人。

  在隨後的時間裡,我們又陸續的遊覽了幾處風景,而後下山,準備回家。

  俗話說,山無水則不靈,無溪泉則不幽。馬巒山山水交融,匯成一體,靈幽並茂,更顯靈雅和優美,今日馬巒山一游,如覽仙境,心曠神怡。對於我們這群往返於辦公室和卧室的職場人員而言,心憂神優,身情染塵。今夢遊馬巒山,看到了花草樹蔓,碧水青山,頓時忘掉了心中雜念。看着開心的同事,無邪的孩童,使自己感覺到,原來生活也可以如此美好。山水無常,人生幾何,我們為何不邁開雙腳,去體驗生活的美好呢?

您正在瀏覽: 馬巒山遊記
網友評論
馬巒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