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相遇只為等待唯一的你

相遇只為等待唯一的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你根本無法解釋為什麼愛上一個人,雖然你能太過輕鬆的告訴自己為什麼無比厭惡乃至恨一個人。

  在這個地方似乎“緣分”這個詞語綻放着永久的動人心弦和優雅。無論理性主義者多麼的狂妄似乎也從不敢輕易的去踐踏這個看似的虛掩。宿命論者常常懷着歡欣去擁抱它,卻發現越是靠近越是多了幾多暗暗的凄影。所以通常勝出的是關於上帝仁慈的盛讚或者是月老的仔細與辛勤的謳歌了。

  上帝的神奇在於明明你依然具備了承載一份情的所有,也在內心深處心意切切的守望着,可是他偏偏讓你發覺自己也許從來就沒有愛與被愛的能力。讓你陷入一種麗麗的空寂和小小的春意落寞,而後便依舊是近乎完全而平常的生活。似乎歡欣與幸福依然在你身邊,美妙依舊紛呈。你似乎也學會了面對自己的孑然,似乎都有些豁達和欣慰了,而且也多了別樣的安靜。

  當突然有一日,你看見一縷夕陽餘暉下的一個人,夕陽好美,她也好美。你心中一顫幾波漣漪,如是而已,一片安靜清寧。也許,你會痴然一笑。

  再也許,某一天,你們牽手相依。一回首,似乎沒有故事,沒有激昂,沒有低沉,只有幾條熟悉的路,幾縷美妙的陽光。突然的興緻讓你思慮這近乎夢一般的一切,似乎你的智慧無法描述。然而,當你非要給你自己一個交代時近乎都有些央求了。

  “生命如此奇妙,遇到誰就是誰,就是她了。”

  某一日,同樣的路,你竟有些思緒清離。美妙夕陽、點滴相遇、靜默相視、牽手相依,你會心一笑,原來是這樣。觸摸上帝唯有靠難得的機緣和靈感。

  在這場相遇里其實只有你和她。它似乎更像是,不,就是一場等待。只是上帝巧妙的讓你“失去”愛的知覺,讓你看着熙熙攘攘的過往,免去一份等待相遇的苦楚與忐忑。當你已經懂得了珍惜和相守,一份註定的不期而遇,清然成行,成就美麗與自然。

  也許你該告訴她:“不是沒有愛的能力和心理,也不是拒絕被愛,只是上帝讓我在這裡等唯一的你。不是遇見,只是等待唯一的你,我在這裡已經很久,恍然間竟把長久的等待當成了欣然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相遇只為等待唯一的你
網友評論
相遇只為等待唯一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