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紫色懷想

紫色懷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打開網絡,從這個頁面到另一個頁面,手握遙控器,從一個頻道到另一個頻道,畫面不斷地切換,心緒胡亂而迷茫,沒有興緻也沒有目標。

  如果一個人的內心是一幅畫,那我此刻心中的畫該是什麼景象?春天了,應該有柔柔的陽光,有嫩嫩的青芽,或者還有帶着露水的黃色小花。空氣中有微風拂過柳枝,柳樹下有嬉笑奔跑的孩童。可是這美好的畫面上似乎總有一團紫色的霧氣籠罩,那是一種讓人親近又給人距離的紫色,忽濃忽淡,變幻不定,揮之不去。

  路口的紅綠燈,還像昨天一樣明明暗暗,過馬路的人走走停停,我依然會習慣性地張望,路的對面卻再也不見你等待的身影。此刻的你在遠在一千多公裡外的西北,那裡有黃土地,有小山坡,有我未曾見過的風景。

  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會懷念,總是在最懷念的日子,才會心痛。走過熟悉的路口,小巷,還有街頭,總是會在不經意間記起你蓬鬆的短髮,閃亮的雙眸,還有時而嚴肅時而歡笑的模樣,剎那間,紫色的憂鬱總會抑制不住地流出心間,溢滿眼眶。

  你是否一如從前善感多愁,是否依然常常十指輕撫着鍵盤,敲打百轉千回的思緒,穿透萬般柔情的憧憬,在屏幕上跳躍着溫暖而別緻的文字。城河畔的柳樹又吐露出脆生生的的嫩芽,那是你眼中最愛的風景,如果徜徉樹下,又將會誕生一篇篇精緻婉約的美文吧。

  你是否還會偶爾以酒會友,是否依然淡定含蓄地端着酒杯,品味無法預測的世事,斟酌着愛恨交錯的傷感,在杯中誕生出細膩而多情的想念。一杯醉往昔,再杯醉今朝,三杯醉夢想。酒與文字的關聯,在你優雅舉起的杯中我看到了似乎亘古不變的規律。

  從未擁有,就無從談失去。但我也感到了離別,聽見了風中有美好被撕裂的聲響。無論愛與不愛,你毅然決然地轉身,義無反顧地離開,不知有沒有猶豫,也不知有沒有彷徨。你去往的方向,是日思夜想的故鄉,那裡有你的思念,有你的過往,有你無法洒脫的牽絆。火車,攜一路風塵呼嘯西去,帶走的不僅僅有你,還有我對文字和酒的愛與嚮往。

  窗外的春色漸濃,太陽的光芒時常讓我記起那個夏日的短暫相遇,果園,寺廟,睡蓮還有農莊。時而真切,時而恍惚。時間有時就像一劑慢性的毒藥,不致命,卻傷人。我不在意歲月刻上額頭的痕迹,卻在意對你的些許遺忘。

  和你一樣,別後很久都未曾寫文,也許會辜負了這段看似空白的時光。更多的時候,文字是寫給自己。用文字記錄心情,用心情編織回憶。當有一天,時間沖淡了濃情,歲月淡忘了青春,讀着泛黃的文字,品着往昔的心情,應該能夠記起當初寫文時,那些美好的,悲傷的,失去的,擁有的,在乎的,堅持的每一刻感動。

  紫色的霧氣淡淡的依舊籠罩在心上,夜色更顯孤獨,靈魂依舊彷徨,我只願就這樣靜靜地一個人去懷想,一個人去回憶,一個人去憂傷,伴着漂泊的時光,讓曾經的美好充滿溫馨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紫色懷想
網友評論
紫色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