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尋歷史蹤跡,揚紅色經典

尋歷史蹤跡,揚紅色經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尋歷史蹤跡,揚紅色經典 標籤:紅色故事匯

  7月10日,為切身感受舟山濃厚的紅色底蘊,讓更多的人了解舟山紅色歷史,彰顯舟山紅色人物在近代抗爭的偉大,浙江海洋學院大學生“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價值觀”實踐團尋訪了舟山鴉片戰爭遺址公園和舟山革命烈士陵園紅色基地,並進行了志願宣傳紅色基地活動。

  上午,實踐團先後對舟山鴉片戰爭遺址公園與舟山革命烈士陵園進行了尋訪。沿石階逶迤而上,穿過幽幽曲徑,實踐團參觀了鴉片戰爭紀念館、“百將題碑”碑林、陣亡將士墓地、陵園牌坊、忠魂堂等紅色地點。同時,為緬懷陣亡將士,實踐團為陣亡將士墓地打掃,並在墓地前默哀三分鐘。在尋訪中,實踐團詳細詢問了各個紀念館工作人員關於紀念館的相關歷史情況,並做好記錄與材料收集工作。

  下午,實踐團12人分成兩個分隊,各分隊各自攜帶120冊《舟山紅色基地紀念冊》與60冊地圖,分別前往舟山鴉片戰爭遺址公園與舟山革命烈士陵園。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各分隊以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在廣場上設立了一個服務站。服務站為過往的遊客提供導遊、諮詢、地圖與紀念冊供給等服務。在分發紀念冊與地圖的同時親切地送上“祝您旅途愉快”。紅色景點的志願宣傳服務是一種健康積極的社會實踐形式,對於引導青年學習歷史、牢記歷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具有不可忽視的意義,且對於景點的自身發展和增加社會影響力都起到了積極作用。

  白色的隊服、飄揚的旗幟、隊員分發紀念冊與地圖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沿着鴉片戰爭遺址公園和革命烈士陵園那充滿紅色底蘊的道路,實踐團一路行,一路學、一路思,用汗水和激情將紅色足印在路上。實踐團頂着烈日、揮灑汗水,將紅色經典傳遞給他人,奏響了青春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尋歷史蹤跡,揚紅色經典
網友評論
尋歷史蹤跡,揚紅色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