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如果所有遇見只是遇見

  、曾經以為,走過你走的路,看過你看過的風景,瀏覽過你那些過往歲月里所留下的文字、照片以及點點滴滴的痕迹,就可以靠近你的世界近一點,再近一點,跌跌撞撞之後才無力的認識到,原來我們之間的距離,向來不是這幾年光景的錯失或是幾公尺的距離,原來不是所有的緣分都能夠成為眷屬,原來即使我很努力地去珍惜也會終成荒蕪,原來有一種情緒,真的叫做無可奈何。

  、有的驚艷只能夠在記憶中永恆,不論是被遺忘在某個角落,或是被好好的藏在心底某個地方,都是會有着永不褪色的溫暖。等到時光都老去,等到所有繁華都凋零,等到花開花落已不再有意義,那時的容顏或許已經模糊,可是偶然之間的想起,獨獨那份被驚艷到的心思仍然根深蒂固,清晰如昨。亦正如我所說,不訴遺忘是我所能給出的唯一承諾。

  、最近又忽然想到“蝴蝶效應”裡面的片段,然後迷戀裡面的情節到無可自拔,我在想,如果我能夠回到過去的自己,會義無反顧去改變哪段歷史呢?我必定是會回到那場遇見,在劇目上演之前臨陣脫逃,頭也不回,獨自去面對之後的前路茫茫。只因自知人生怎能只若初見,那麼便不要再見,還遇見一場擦肩而過,還一場了無痕迹的各安天涯。

  (二)如果柒月的風沒有離殤

  、 記憶里有過很多場盛夏,那些純白怒放的梔子花燦爛了整個記憶的景緻,大片陽光渲染出濃烈的姿態,透過層層樹影也能夠照進最深處的角落,每一次我都努力擁抱這場季節的饋贈,想要將它們一直一直留住藉以溫暖慢慢長路的獨行時光。可是一次次,我看着七月的尾巴悄然帶走最後一抹炙熱,看着最想珍惜的東西如流沙緩緩自指尖緩緩流逝,看着我最張揚隨性的模樣漸漸斂去光澤,而我,終究是不得不逼迫自己淡然,哪怕是逞強的假裝,無波無瀾地端起一杯檸檬冰水,看着窗外的浮光掠影,急速的後退旋轉。

  、當七月的輪迴醉了離人淚,我不知該如何抹去這抹離殤,或許站在38攝氏度的烈日下就能夠讓它慢慢蒸發,只是不知為何煙霧漸迷了眼,溫柔繾綣的痛就這般輕輕柔柔地伸出觸角,開出火紅絕色的花,無數的殘影就在此沉淪糾纏,含笑飲鴆。

  、耳邊的蟬聲喧鬧不止,盛夏的空氣嗅不出任何雜質,滿池的蓮花笑容正艷,偶爾會有幾聲飛機的轟鳴掠過頭頂,在瓦藍的天空中劃下一道白色的印記,而這份七月未央正是一副素錦年時的安好摸樣,若不是風聲吹出了空洞的嗚咽,憑白驚醒了離別的序曲,是不是就可以在這抹寂寂的七月里一夢不醒,忘了千年。

  (三)終究只是路人,誤入了誰的世界

  、 是誰錯許了歸期,負了誰的絢爛韶華。空許了太多諾言,輕飄飄地被打散在了風中,連碎末都不剩下一星半點,尹尹呀呀的嗤笑不知諷刺了誰的期盼。此生已是漫長無止境,永恆又是虛渺在何方,怎樣的執守才能多一秒的停留,心底默念了許久的道別終於是說出了口,轉頭的那一瞬間都沒有看見彼此的表情,或是眼角隱忍的閃爍。只是錯把過客當歸人,只能路過腳印重疊的那一步,僅此。

  、我們都在各自的世界裡面生生死死,萬種深情都是徒然。你眼眸中一閃即逝的神彩終究是無處尋覓,我只是誤入你世界的路人乙,牽動幾分歡欣過後歸於平寂,你依舊聽着你最愛的音樂,彈你最痴迷的吉他,穿着你最乾淨的白色襯衣,只是再也沒有我的一絲蹤跡,你還是你的驕傲模樣,我卻再也沒有我的天下無敵。很多年之後,不知海角天涯的兩端之處,還能夠牽起幾多念想,而那個當初,沒有一世安暖,只有片刻的相依。

  (四)只是自說自話的夢境而已

  、縱然將這七月里最美的景緻都看穿,成為烙印在肩胛上的花朵,也看不清你那抹淡淡然的眼光流落在何方。你看雲,看天,看樹,而我看着你,自說自話,你始終是微微笑,是透明如玉的疏離神彩,雖在眼前卻虛空至無法觸及,恍若生長在另一個時空里的幻境。謝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於是,夢裡夢外,你我終各自背離,在場七月的盛宴里。

  、我手執鮮花,心念陽光,不與淚訴,萬里高空,只剩離散!

柒月 範文推薦:

  • ·柒月
  • ·柒月
  • ·柒月,花不開
  • 您正在瀏覽: 柒月
    網友評論
    柒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