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家鄉的楊樹

家鄉的楊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楊樹,現在已經成為家鄉的一個標誌,它深深的融入人們的生活之中。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見過的樹有很多,像我家門前就有一棵很大的柳樹,要兩三個人才能合抱,大柳樹的枝椏很多都像一棵棵獨立的樹那樣粗,夏天坐在樹下,總有一種涼爽的感覺,晚上更有很多的知了,不知不覺中爬上你的凳子,甚至爬到你的身上。我想這也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吧。

  以前樹還有很多像桑樹,槐樹,泡桐,皂莢樹,臭椿,香椿等,還有很多的果木樹,像梨,杏,桃,等。

  我不知道現在的孩子的印象中還能不能有關於樹的許多記憶,但在我的心裡有許多的樹的烙印。

  楊樹,現在的家的印象中關於樹的記憶,只有楊樹。

  那時候應該是國家開始千方百計抓經濟的時候,我們知道有一種樹叫楊樹,它的成活率相當高,剪一小段枝條插到土裡就能長成一棵樹來,而且生長的速度很快,很快原有的記憶中的樹就這樣被楊樹所取代。

  楊樹,育苗,栽種,很快農民從中得到了很大的經濟利益,很多人靠樹娶妻蓋房,改善了自己的生活,楊樹就一下紮根在蘇北的廣袤的平原上。

  我有時想這就是適者生存的緣故,它順應了時代的步法。

  而今,當我們走在家鄉的道路上,一排排筆直挺拔的楊樹在路旁遮蔭擋風,別有一番風景。

  楊樹,改變了我們的思想,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節奏,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狀況,它已融入了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楊樹
網友評論
家鄉的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