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麥燕的心事(二十七)

麥燕的心事(二十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麥燕的心事(二十七) 標籤:感恩的心

  依斯哈,這個黃土地里刨出的洋芋蛋,肉頭肉腦,力大如牛。他除了自私點、懶惰點,沒有啥壞心眼兒,也沒有多少好心眼兒。他本就是個心眼實的傢伙。

  他認定了天下有兩樣東西是自己的,自己的力氣是自己的,自己的老婆是自己的。

  給老田家幫忙蓋房子,前後幹了四天半,按事先說好的,老田給他哥倆每人開了一百三十五塊錢的工錢。他哈哈笑着,拍拍手上的土,接受了。黑蛋咋說是不要,花花說黑蛋哥你拿着吧,這是你苦下的。黑蛋還是不要。黑蛋說我有的是力氣,再說庄門臨近的,誰不幫誰?

  黑蛋的話着實讓老田感動,老田心想自己要是有這麼個兒子該多好。老田越感動,越要給黑蛋錢,甚至想多給,可黑蛋就是不要。

  花花說:“咦,沒成錢還燙手呢,你不要了我要!”她說著一把從父親手裡接過錢,裝進自己的褲兜。

  她母親罵你咋是這麼個瘋女子,小心明兒個沒人要!

  花花拿眼角角瞄着黑蛋說:“沒人要了我守在家裡吃你一輩子!”

  她說話時的眼神被母親看得清清楚楚,母親也喜歡黑蛋這娃。那只是在心裡,嘴上可隻字不漏。

  老田狠勁兒說:“花兒,把錢給你黑蛋哥!”而後走了。

  花花把嘴一撇,拍着自己的褲兜說:“哼,他有本事了從我身上掏了去!

  依思哈覺得黑蛋真正的是腦子裡有水,這世上放着錢不要還要啥!

  他想我就是靠力氣吃飯的,不要白不要。

  依斯哈一回到家裡趕緊地就把錢給了麥燕,並且說黑蛋是如何如何不要錢。

  麥燕把錢放到桌上說:“黑蛋是對的。”

  依斯哈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他問:“咦,下苦掙錢,不要咋就對了?”

  麥燕說:“我又沒說你要了就是不對啊!人家黑蛋想得深遠,一來這一要以後兩家忙裡忙去,再請着用人用啥的,就得算計錢多錢少,錢是生分人情的根。二來黑蛋早就把自己和老田家看成一家子了。”

  依斯哈摸着腦袋,似乎明白了些:“哦,你是說他看上了花花?”

  麥燕沒言喘,抱起一堆衣服出去洗。

  依斯哈趕忙奪過衣服說:“老婆,你緩着我洗。”

  麥燕說:“喲,這是熱頭從灶火里出來啦!”

  可嘆依斯哈,自從麥燕行動着要考啥工作,他的心裡就把鬼精子揣上了。他軟了硬了地阻擋麥燕放下考工作的心事,可麥燕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他無論是幹活還是走路,無論是吃飯還是睡覺,他一想起麥燕考工作的事,心裡就老大的吃力。

  那次在老田家上樑,自己從牆頭栽下來就是想麥燕想得分了心出的禍。

  小賣部門前的閑話,馬鴻羽老師的帶信,馮婆子諞的“鐵子”,這樁樁件件,他一想起就腦門發汗。

  他在心裡吼:不!麥燕是我的女人,一輩子都是。我嫩生生的女人,別人多看一眼我都心疼得掉肉,她要是飛了跑了,我咋能活嘛!

  他甚至想象了麥燕走了后的孤啦啦的屋子、亂糟糟的地面、冰嘰嘰的床……

  就是麥燕和阿舍上縣的那天,他在老田家幹活,趁人們休息的空閑他都跑回來,在屋裡轉了轉,拿起麥燕的衣服放到鼻子上聞了個夠裡子夠……

  真的,每每想起麥燕考工作要走,他心傷地偷偷流淚。

  他後悔自己沒念下書,要不然你考我也考,你上北京,我決不去上海!

  他很後悔那次麥燕小產自己睡得太死,很後悔那次撕了麥燕的書擦屎溝子,很後悔前幾天打了麥燕……想起這些,他就自己抽自己一個耳刮子:“咦,我咋是這麼個楞慫嘛!”

  依斯哈要洗衣服,麥燕攔不住。麥燕只好把自己的乳罩褲頭襪子從衣服里抽出,依斯哈更不讓。

  麥燕說:“你一個男子漢,洗這些不好!”

  依斯哈反問:“我洗我老婆的,有啥不好?”

  男人有時候傻里叭嘰的,也惹人疼愛。

  麥燕看着嘩啦嘩啦洗衣服的依斯哈,情不自禁地伸出細嫩的手,在他那肉乎乎的腦袋上摸了摸……

  婆婆在伙房門口看到了兩口子的行動,也疼兒子,她嘆口氣說:“胡大啊,把我娃難為死了。”她撩起圍裙擦眼淚……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麥燕的心事(二十七)
網友評論
麥燕的心事(二十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