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六月遠行{一}

六月遠行{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

  六月,我選擇遠行。

  這樣決定,是因為我發現自己的臉上有了長斑的跡象,我突然間很怕,也許,我該給自己放個假了,這樣長期的壓抑和痛苦,是不會改變任何現狀的,生活在繼續,煩惱如影隨形,而我,不可以這樣無視自己的身體,我不可以將生活的美好拒之門外。

  帶着簡單的行囊,出發,一路顛簸,路途的寂寥,挑逗着心的哀傷,姐姐說,愛文字的女人都是傷感的,我的小情緒在無限的延伸,像這望不到邊際的高速柏油路。

  長途客車上,冷冷的空調吹的我的頭生疼,下鋪的男人打着疲倦的鼾聲,高亢而惹人煩憂,索性,看着窗外,疾馳而過的車輛,還有我鍾愛的雨,豆大的雨滴拍打着透明的車窗,天色漸暗,路上的燈光漸起,這場景,又一次勾起我很多傷感的回憶。

  人在旅途,心還是難以平靜。

  到了高速服務區的時候,已經半夜了,雨還在淅淅瀝瀝的演繹着它的苦楚,車上的人都在陸陸續續的下車,突然間發現,肚子餓了。原來人的直觀感受真的很清晰,我還很正常啊,知道餓了,在心裡這樣的想,嘴角暗笑自己的傻。我下了車,有一絲涼意,徑直走到餐廳,聞到了米飯的清香,自助式的,感覺很好。也許是餓了吧,坐下來大口的吃了起來,才發現,並不美味,和餐廳老闆臉上的笑容一點也不符合,原來,人真的不可以被表面的現象所蒙蔽。

  車在行駛,旅途仍在繼續。

  打開手機,我收到了陽的短信。問我為什麼關機,去了哪裡?還好,他知道我消失了。霎時間,心裡一絲得意,選擇遠行,是不是也為了逃避他呢?可我真的喜歡他呀,為什麼要逃避呢?一連串的問號和疑問,也許有時候,連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就在這樣糾結的時候,煩惱猶如可怕的蛀蟲一樣侵襲着身心,讓我不悅,而又找不到解決的良方。

  那男人的鼾聲又起,比之前更加的強烈,也許是飯後的滿足感吧,我想,能這樣沉沉的睡去也是一件快事吧。竟不再覺得討厭了,人的想法,就在一念之間。

您正在瀏覽: 六月遠行{一}
網友評論
六月遠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