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隻缺了的指環

一隻缺了的指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這卑微的人生加上蒼白的愛情,在無名涯中,開出了有實的花。但這不是屬於我的花,它屬於一個詩人,僅僅一個詩人。在這個詩人的時代,是燦爛的。無疑,懸崖上開着的,的確有其頑強的一面,而我獨少了這麼一樣東西。它總以為,甘露給以澆灌,始終會變化出絢麗的色彩。可是再想一下,趴在草地上的花,是獨善其身的么?我曾趴在綠意里看着漫天的星星,究竟有什麼呢?到最後,我什麼也找不到,反而迷失了自我。我想他們是我的心情,沒有變幻莫測,只是一如既往的閃爍的心情。

  我曾以為,不變的人,當所有故事都不斷發生改變的時候,才發現原本是沒有不變的人與事的。我概嘆物是人非,可事事不休。時過境遷才回首,什麼也沒留下,才知自己多麼可笑。這樣的綠園,這樣的天空,這樣的人,不同的是,不再是那樣的心了。

  不禁站直了身子,拍拍身上暫留的草,和着塵土,一絲香氣,餘下。它們互相扭打,不休地爭奪,最後還是逃不過我的手。也許太狠心,只是這不失為最好的結果了吧。我竟有了點悲傷,大概也只是徒增的。我向著石拱門走去,頭也不回,我害怕,害怕許多許多。蹲在假山背後,平潭裡有一點光亮,我伸出左手,劃開水影,看到的,是一隻缺了半點的指環。我把它舉起來,在陽光的照耀下,我告訴自己:那不過是一場夢,一場發生在陽光流淌下的夢。

您正在瀏覽: 一隻缺了的指環
網友評論
一隻缺了的指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