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不死

  死”這個字,總歸是不好的吧,我卻整天把它掛在嘴邊。

  煩死了,撐死了,累死了。這些,有什麼特殊意義嗎?我想死嗎,死又是什麼?我們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在逃避死亡,卻總是把這個字輕易說出口。有特別低落的時候,特別無助的時候,特別孤獨的時候,特別恐懼的時候……在那些難過的日子裡,總是一遍又一遍想,如果現在因為這些事死了,值得嗎?

  三年前,認識了一群朋友,很好很知心的那種,我們用一張契約確定了我們一輩子的朋友關係。很清楚的記得其中有一條是“不求同生,但求同死”。很俗很老套的劇情,卻讓我們在鄭重簽字后感動到現在。或許,如果不發生那件事,我還會固執的認定,將來我們會共赴黃泉……

  一個月前,我出了車禍。當我做的車子撞向前面的車子,也許只是那幾秒的時間裡,我似乎得到了一直以來想要的答案。車子撞壞了,所幸我們都沒事。腦袋裡忽然冒出一個問題,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或許就在這一件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的事中,我清楚地意識到,我不想死。在高速上等待救援的幾小時里,我明白了,我不舍的太多,留戀的太多,擔心的太多。這樣的我,不敢去死。

  幾年前,看了三毛的文章《不死鳥》,當時只是站在別人的角度,看的是別人的人生。我記得她說她願意在父親,母親,丈夫的生命光環里做最後離世的那個。現在才明白,這不是自私,更不是冷血。是不忍,不舍,是艱難,是愛。

  或許,這世上的事總有些因果。為什麼總是孩子送走老了的父母,也許也可以知道了。我們欠父母的太多太多,他們甚至為了我們活着。笑是因為我們,哭是因為我們,傷心,難過,憂愁,都是因為我們。他們身上背負了太多。就是因為這樣,上蒼才不忍讓他們生的時候承受失去孩子的苦痛,轉而給了享盡愛的孩子。

  總看到新聞播報某某因為父母阻攔而殉情,覺得好傻。命是父母給的,豈有說不要就不要的道理。我無法想象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會怎麼樣。是的,少了我,世界不會改變,時間也不會停擺。但世界上,那些與我有關的人會怎麼樣。我的父母,他們會因為我的離去而日漸憔悴,會失望,會心寒,會失去方向,會,心死。我的朋友們,他們會傷心,我相信,在我離去后,他們會找到新朋友,但我知道,他們會為我難過。可,我的朋友們,我怎麼捨得呢,一分鐘也不捨得。

  以前矯情的認為,心死了,生命就沒有意義了,和死了沒什麼兩樣。可現在,不這樣想了。心死了,留着生命,家人不會絕望,朋友不會傷心;生命沒了,周圍就變了,大家的心就死了。

  我也願意做最後離世的哪一個,讓那些最難以忍受的苦痛都留給我。暫時做一隻不死鳥,直至生命盡頭。

您正在瀏覽: 不死
網友評論
不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