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螢火蟲少年

螢火蟲少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藝術的魅力是一種很難用言語表達的喜歡,和很多人的語言一樣,就像螢火蟲少年的快樂一樣,他們看不懂!很多看似平淡的事物或者說是不值一提的事物都會在某個細心人的心裡留下深深烙印。感覺到得悲涼在痛苦的記憶中只有那麼短暫的一兩秒,但是,一兩秒足以漫長的回望留戀的時光,回望着已不再屬於他的世界。

  在記憶深處有着夢想,有着無比歡樂的時光,還有這美好的未來卻要在災難中面對所有絕望去給予小節希望,飢餓,恐懼,無依無靠還有對未來一絲絲的希望,沒有誰否定他很失敗。至少有着可憐的妹妹需要照顧,至少他在努力的改變困難的處境。有人說他不夠理智,不會協調親戚關係不會處理事情,但是誰會想到在一個人類道德都快崩潰、自私自己的時代,怎麼協調。希望也許在很多時候被外來人看的太過簡單,處境深處的才知道什麼叫做進退維谷。戰亂給人民帶來的只有災難,無辜的是百姓,是人民。

  很多時候都反感那些挑起戰爭的人,為什麼非要將仇恨寄托在那些無辜的國民上呢,誰又有必要一定要挨打受罪呢?約翰列儂的大同世界夢想也正是大眾人民的夢想。私慾也許不必非要用來報復,也許用淡忘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如果因為言而成為眾矢之地的話,我想說何必非要將什麼國恥仇恨牢記在心中呢,至少那些利益紛爭的年代已經過去,至少現在都過得很好,如果國民快樂而世界痛苦,那麼,作為一個過着快樂生活的人也許我不會快樂多少。很多時候,快樂需要分享,需要懂得尊重的人分享。歷史在分享在傳承的時候,更希望他帶來的是一種積極的意義。

  再次回望少年,在離去唯一可依靠的親戚的家,都是無比高興,雖然哥哥知道,其實妹妹也知道。誰都希望快樂一直被串接下去,即使萬般無賴與難過都要笑着走下去。快樂對於年輕來說,是逃逸,是自由更是心中小小的自尊。快樂在那物資缺乏的時光里,更多的是內心中的惆悵吧。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少年
網友評論
螢火蟲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