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不死神龍

不死神龍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打十四歲第一次殺人,到現在已過十四年,裘無間殺過的人,比他手背的汗毛少不了多少。更何況他執掌的“利刃堂”,原本就是“金刀門”的殺人機器。可是,裘無間一想到即將實施的行動和即將要殺的人,他的手心還是會被汗濡濕,心還是會激跳着幾乎蹦出胸腔。

  裘無間從前本是一流浪兒,被膝下無子、號稱“不死神龍”的“金刀門”門主裘青龍收養。裘青龍不僅傳了他一身好武功,“大馬金刀”裘無間的大名,已令多少江湖人聞之喪膽。而且他年紀輕輕,便執掌了核心部門“利刃堂”。如果沒有裘獨,過不了多久,裘無間絕對會順理成章統領金刀門。

  可裘獨是高是矮是胖是瘦,裘無間無從知道。因為這個人只是傳聞中的人物。據說裘青龍初出江湖時,曾經有一個剛出襁褓的兒子,就叫裘獨。裘青龍行走江湖,行事暴烈,偏又武功奇高。對付不了他的仇家,便上門殺死他妻兒泄憤,臨了放火將裘家燒得乾乾淨淨。但近年來,江湖中突然有了裘獨沒死的傳聞。說裘獨只是被重創,但為一老僧所救。裘青龍聽到這話時,先只是笑。可傳聞卻愈傳愈廣,裘青龍動搖了。畢竟,當初他趕回家時,只看到掩在煙灰中的斷垣殘壁,只尋到幾截尚未燃盡的焦骨,也許,這中間根本就沒有裘獨?於是,他派出了大批人馬,出去尋找。裘無間積極地參與了尋找,甚至親自出動過。但心裡不免生出許多的不快:他與裘青龍並無血緣親情,如果真找回個裘獨,地位難免不受影響。

  不過,尋人尚無結果,卻牽出來個唐甜甜。

  唐甜甜本是“錦繡堂”的織工,第一次看見她時,裘無間恰巧患了點毛病,正在喝剛熬好的黃連湯藥。突見捧着新做的衣服出現在面前的唐甜甜時,他差點失手將碗跌落,定下心神來時,突然感覺口舌生津,原本苦澀難咽的湯藥,竟然比蜂蜜還甜十倍。唐甜甜並不是那種特別美的女子,但是看到她后,誰都會感覺自己像陽光下的蜜糖,不可阻止地要融化。裘無間已年近而立,但一直未娶。他一直想要找個真正能打動他的女子。唐甜甜出現,立刻便令他神魂顛倒。

  正當他準備將娶唐甜甜作妻的想法稟報裘青龍時,卻出事了。

  “錦繡堂”負責金刀門上上下下幫眾的服裝縫製,唐甜甜是堂里最好的織工。臨近入冬,裘青龍要作一套冬袍,唐甜甜去量體裁衣。但衣服還沒做,唐甜甜卻不告而別。只給裘無間留下了一紙書信,除了寫滿了“恨”字外,再無片言隻語。唐甜甜的不告而別,令裘無間心碎。他隱隱感覺到這事與老爺子有關。

  果然,死黨祝葉青打探回來的消息,讓裘無間眼睛都瞪出了血。那日唐甜甜進了裘青龍房間,不一刻外面的人便聽到屋裡傳出唐甜甜的哀告,然後衣衫不整地出來,從此不見了蹤影。

  “啵”地一聲,酒杯在裘無間手中捏成了碎片,血從指間滴落。老爺子一直沒有續弦,但西北稍有艷色的歌舞妓,似乎都倚過偎過。稍有名氣的青樓,都能如數家珍。可是他想不到,老爺子會對唐甜甜“動粗”。

  裘無間瞪着充滿血的眼球恨聲說:“我好恨!你可以奪我在門中地位,但你不該辱我愛人……”

  祝葉青無語,低頭沉思良久,才嘆息道:“唉,老爺子應該知道,唐甜甜和你最親近,可他、他竟作出如此亂倫之舉……”他突然抬頭,用決然的眼光看着裘無間,“堂主,你去找唐甜甜吧。這邊的事,由我解決!”

  “你、你怎麼解決?”裘無間茫然。

  祝葉青揮掌,掌風如刀,用力向下一切。“堂主知遇之恩,我一向銘刻在心。我只要得手,唐甜甜心中的恨,也許會少些,堂主也許就有機會!”

  裘無間驚懼地顫抖了下身子,唇齒間透出絲絲冷氣:“他、是我養父……”

  “他既無情,咱們何必有義?”祝葉青一臉大義凜然。裘無間嘆息一聲,回身背向祝葉青,只無力地說:“你、下去吧,容我想想……”

  尋找裘獨有了結果,飛鴿傳書是在中午到的。裘青龍握着從鴿腿上摘下的紙條,慢慢展開、讀過,先驚后笑:“獨兒果然活着?”坐在旁邊的祝葉青腰都崩直了,看一眼裘無間,裘無間面色平和,但額角已隱隱有汗。

  裘青龍哈哈大笑,大手一揮:“等傳書的人回來后,就讓他帶我去見獨兒!”

  這天,裘青龍帶着他的左膀右臂,合稱“金玉滿堂”的“大開碑”金玉、“裂石掌”滿堂,和裘無間、祝葉青,到了裘獨所在的無謂谷中的苦禪寺。

  寺廟不大,掩在老樹枯藤間。報信的門徒一直守在寺外,這門徒,是祝葉青的結義兄弟。寺院里只七八個僧侶,正在喃喃誦經作午課,這些僧侶,是祝葉青請來的殺手。

  不一會兒,門徒推着“裘獨”出來了。那是個秀氣的年輕僧人,垂首低眉闔目,敝舊的僧袍纖塵不染。那身材相貌,與裘青龍倒真有七八分相似。裘青龍一臉欣喜,搓着手迎上去,嘴裡親熱地招呼:“你,真是獨兒?”

  手剛搭在“裘獨”肩上,“裘獨”頭剛抬起一半,突地裘青龍一聲斷吼:“去死!”搭在“裘獨”肩上的手,青筋乍現,只聽咔嚓聲響,“裘獨”的肩骨已被捏得粉碎。然後揮拳直擊,將“裘獨”一拳擊飛。電光石火間,“裘獨”已斃命。“僧頭新剃,發茬尚存,也來蒙我?”裘青龍冷聲道。

  話音未落,午課的僧侶們,全都動手了。原本掛在胸前的佛珠,滿天花雨般襲向裘青龍。原本叩在木魚上的槌,箭一般射向裘青龍……然後,七八個矯健的身影,直撲裘青龍。

  裘青龍嘿嘿冷笑,人已背負着雙手退出了戰團。因為金玉、滿堂和祝葉青,已經迎了上去。金玉蒲扇般大手一攬,佛珠已全入手中。滿堂腳尖一勾,槌已偏離了方向……

  裘青龍看出,這幾個僧侶雖然武功不錯,但與金玉、滿堂他們比,還是差得太遠。所以,他只需要氣定神閑地觀戰。他一邊看着戰團,一邊對沒出手的裘無間問道:“你咋沒出手?”

  裘無間站在裘青龍身後,道:“我在等。因為還有更厲害的對手。”裘青龍微微點頭,但臉上分明有些茫然,向四處張望道:“你說得有理。設這圈套的人,決不會只派幾個平庸的殺手。只是,他們藏匿在哪裡呢?”

  “在那裡。”裘無間抬手,指向院角一棵枝幹虯曲的老樹。裘青龍順着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嘴裡正說:“藏在樹里……你……”他突然變聲回頭,怒視裘無間。裘無間手裡有刀,是一柄可以藏在袖中的短刀,現在一下子齊柄沒入了裘青龍的腰眼。裘青龍回肘一撞,迫退裘無間。瞪圓了眼看着裘無間,嘶嘶有聲卻說不出話。刀還在腰中,刀柄隨着他身子的哆嗦而顫慄。

  祝葉青離裘青龍最近,他猛然回頭,厲吼一聲:“你竟刺殺門主?”手中刀突然刀氣暴長,迫退與他對戰的僧侶。搶身過去,一把扶住搖搖欲墜的裘青龍。扶着裘青龍的手,指間夾着枚長約三寸的銀針,手扶的地方,正好是裘青龍后心……

  金玉滿堂厲聲嘶吼,逼退圍攻的僧侶,一齊撲向裘無間。金玉兩眼噴火,雙拳齊擊裘無間。滿堂在後,一刀劈向裘無間眉心。裘無間拔刀,一刀劈向金玉雙臂,身形跟着向後飄開。他沒想過這一刀能劈中,只希望能迫退金玉。

  血光濺起,金玉突然嘶嚎,突然向上縱起,后心赫然插着柄刀。刀是滿堂的。滿堂拍拍手,愜意地笑了,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

  “你……”裘無間驚呼。

  “我很想噹噹門主。可老爺子很看好你,我的願望要實現,談何容易。”滿堂是個矮胖的老頭,笑起來卻像個孩子,甚至有些擠眉弄眼。“找到裘獨的消息是我散布的。老爺子武功好,要想除他,談何容易?不過你來動手就不一樣了。他唯一信任的人,只有你。光一個裘獨,促成不了你動手。我又請來唐甜甜,中原第一名妓,畢竟名下無虛。”

  裘無間臉已漲紅,手已顫抖,指向滿堂的刀尖也開始哆嗦。“你、不是我對手!”

  “我不是。可加上個祝葉青,一定是。”滿堂得意地伸出泛白的舌頭,做了個怪像。“那,你為何不叫他動手?”裘無間突然笑了。

  滿堂一驚。他好像這才驚覺,祝葉青一直沒有聲息。看向祝葉青那邊,臉色一下比哭還難看。因為原本搖搖欲墜的裘青龍,現在站得很直,像一根豎立的標槍。而祝葉青卻搖搖欲墜,他的手按在自己胸前,那枚銀針,猶在胸口亮着。

  怎麼會這樣?

  “打傳出裘獨活着的消息時,我就隱隱感覺出,這是有人別有用心安排,離間我和間兒的。但我查不出線索,所以,順水推舟派人尋找。不做出已入套中的樣子,這消息後面藏匿的陰謀,是不會顯現的。”

  裘青龍慢慢向滿堂迫近,隨手拔出插在腰眼的短刀。刀已無刃,刃全縮進了刀柄里,一滴滴血,自刀柄里仍在滴落。

  “你編造唐甜甜被我強暴的故事,太過蹩腳。反倒讓間兒也明白,這是設的圈套。”裘青龍一拳擊向滿堂喉結時,滿堂才驚怖地大叫:“為什麼?你本是好色之徒!”

  裘青龍眼裡現出痛苦之色,只一拳便擊碎了滿堂喉頭。

  看見老爺子眼裡的痛苦,裘無間心裡嘆息了一聲。這痛苦,只有他能讀懂。因為若干年前,他勸老爺子續弦,老爺子拒絕的同時,告訴了他一個秘密,多年前與人一場廝殺中,老爺子已失去了男人的功能。

您正在瀏覽: 不死神龍
網友評論
不死神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