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秋風起落葉,黃雁北遷魂,然載滿腹愁。腸聲聲聲感傷,擁玉溫唇洋溢。暗香只嘆路遙歸,期茫悠悠彷徨,北風冷雪猖狂。紅心羨紫桃杏盡,欲東風的梳紅妝。煩瑣的生活有點讓人彼憊不堪,青春年華,幾度之處已不記得是怎樣的情景,有些人有些事卻在記憶里不曾離去壓力之下已經讓人忘記該怎樣坦然面對人生,有那麼一些人曾在記憶里只為給你上一堂課然後轉身離去,那些熟悉的字跡依然在記憶里閃過,偶然間在翻閱書籍中發現了這首詞,寥寥幾行似乎昔日的情景再次重播,似真似假。窗外,已是立夏之時而人卻已擱淺。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首詞心裡是說不出的情節與感動,情境之中才知道那是出自內心的一份真摯,直到最後月園人卻散,始終相信每一個故事都有他的所吸引人的地方,都有觸動心靈的片刻,時間流逝,現在身處在大學校園中,昔日的那些話語似乎都在實現着,感觸着,只是原來的彼此如今已不知各在何處。

  安妮寶貝說過:“不是不想為一個愛的人,陪着她同甘共苦。如果有個人值得深愛,為他付出一切也是幸福的,只是沒有那個人。”說的很對現在在成長中我明白了很多,原來生命中會有有很多 插曲的出現,而這些都是我成熟中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