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無聲世界里的孩子

無聲世界里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來到調羅已經整整一個星期了,對這裡的風俗民情有了初步的了解,或許這裡的村民對於不會說雷話的人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戒心,不過那也是正常的。喜歡每個晚上,在宿舍里,享受着那海邊吹來的晚風,跟大夥聊着白天的生活,說說生活的趣事,學學簡單的手語,那可是三下鄉每天中最大的樂趣。

  每天習慣性的,吃完晚飯後我們隊伍會在廚房門前開例會,總結一天所開展的活動。偶然的一天,在開會時,一位聾啞的小朋友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矮小的身軀,黝黑的臉蛋,白白的牙齒,騎着他那一輛愛車在校園裡兜圈,看上去像是六七歲的孩子。他停了下來,拉了拉我的衣服,我微笑地看着他,他不說話,爾後,用手語向我比劃出他想要表達的語言,此刻,我才發現,他,原來是一個聾啞人。

  我嘗試着用我學過的簡單的手語跟他溝通,“你好”,無聲的世界或許他內心的所有就只能用手語來表示,可是,我學識淺薄,他回復的手語我看不懂,我想表達的手語自己也不會做出來。我不知道他是天生的聾啞還是後天的,但我可以感受到他所做出來的手語不被人理解的那種無奈與傷感。他的世界,缺乏可以跟他聊天的朋友,缺乏可以理解他的朋友。他的世界似乎是那麼的孤獨,我看着他落寞地騎車而去,偶爾回頭看看我們。

  作為一名社工的學生,將來的工作可能會接觸更多這樣的孩子,可是自己對於這方面的知識還真的有限,需要對自己充充電。生活在無聲的世界中的孩子,是多麼的需要我們的關愛啊!

您正在瀏覽: 無聲世界里的孩子
網友評論
無聲世界里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