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繁華千丈

繁華千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遊盪在這似是而非的地方,我苦苦掙扎,一眼望去只是白白的煙霧,我望不見過去,更看不清未來。

   ——題記

  一曲終了,一切淺唱低吟都歸於寧靜幾度夕陽紅,殘陽似血,渲染了誰人的溫婉纏綿。

  是夜,沉寂的夜。屋內破舊的油燈爆裂着火花,訴說著這一人的孤獨,舉首西望,片片陰霾遮掩不住眼眸里那一抹憂傷,不知深藏心底的那一抹凄涼應與誰殷切,亦愛亦恨,亦痴亦癲,眼神漸漸失去光彩,一再渙散,渙散后就再也聚不起來,和着短布粗衣,任睏倦包裹......

  陽光斜射進眼眸,輕盪起昨夜一簾幽夢,夢裡繁華落三千,醒來卻依舊是物是人非。是現實太殘酷,還是自己不夠堅強?迷茫的打量周圍似熟悉又似陌生的環境,只換來自己的連連苦笑,往日的柔情仍舊在身邊飄蕩,那日的溫情至今還在指尖縈繞,那背影、那溫情、那淺笑......從此只能在夢中回味、飄蕩。而自己,則迷醉在前世今生的夾縫中,望着飄零的淚花,獨自興嘆。

  楊柳依依,柳絮紛飛,凄迷的眼神中掠過一絲惆悵,微風中,清風應笑我,多情至廝。只應怪自己入世太深,遺忘了歸路......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您正在瀏覽: 繁華千丈
網友評論
繁華千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