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鄉村小學

鄉村小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鄉村小學

  公交車在鄉間的公路上顛簸着行駛着,我們歪着頭看着車窗外,頭都歪酸了還不捨得扭回來,唯恐坐過了站,一遍又一遍的提醒着乘務員,其實我也感覺到了他的煩。可還是不放心。終於看到了學校,一座矗立在空曠田野的教學樓,在藍天白雲下,在黃土地上,它那麼顯眼,那麼孤獨。

  沒想到的是這所小學校園裡竟然有一片楊樹林。入秋的太陽那麼溫柔,總感覺它在怕這些楊樹冷,用一絲絲陽光織成薄紗披在她們身上,極力給這些光禿禿的楊樹提供着溫暖。沐浴在這樣和煦的陽光中,腳踩着土地上那淺淺的樹影,放眼遠望,風也清,雲也淡,感覺真的穿越了塵世的喧囂,心更寧靜了。似乎明白了古代出家之人那超凡脫俗的心。

  鄉下的孩子比我想象的還要聽話,一張張灰乎乎的小臉蛋,一雙雙好奇的眼睛,他們竟然和電影里演的一樣追着看我們這些外來的人看。一連兩天上課,每節課上那個靜呀,一點雜音都沒有。缺了孩子們天生的頑皮,有的是那不屬於他們年齡的董事,真讓人有說不出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鄉村小學
網友評論
鄉村小學 暫無評論